Update 12.03.2015:經過詢問,他們已經不再提供Homestay囉!

個人因為溫哥華與西雅圖的地緣關係,而後將行程排定為:台灣->西雅圖->溫哥華->台灣,來回皆在首爾轉機,即為不同點進出的機票,一般票務我不清楚是否可行,不過我的機票是以里程兌換,故航空公司願意讓我做這樣的安排,我想應該是可以向航空公司詢問的?

機票搞定之後,最麻煩的就是住宿問題,西雅圖有好心的友人可以收容我,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溫哥華,我該怎麼辦?

首先,我也在網路上找了相當多的住宿資訊,一開始我也沒有住Homestay的打算,一來怕要配合別人生活,二來也怕受限太多,加上又常常聽到住Homestay的地雷心得,而我對住宿的要求也就以下幾點:

1. 免費網路(非常重要)。

2. 月租CA600以內(預算考量,不含吃)。

3. 附近有Sky Train站(交通方便,不然怎麼趴趴走?)。

當然符合1跟2的民宿也是有,但不是聯絡不上,就是位置在莫名的詭異地方;不過我想只要努力尋找,一定可以找到理想的地點!(我當然也上PTT問過,很推薦PTT的Vancouver版,好心的網友很多,但也被一些自以為是的人攻擊說我「吃米不知米價」,但的確就是有這麼俗又大碗的地方;所以不用理那些不想幫忙,又喜歡落井下石的人。)

再寄了7至8間的民宿後,回覆的價格大約位於CA800~CA1200左右/單人間(包水電網路的月租價,也有廚房可使用),但對我來說還是太貴啦!再加上食+交通費就要炸預算了。不過這邊還是提供一下其中我找過的兩間民宿,一間是煒恩民宿,另一間是柏居民宿,至於其他的我忘光了,背包客棧上有相當多訊息,歡迎搜尋。XD

1. 煒恩民宿http://www3.telus.net/public/wshen/our_location.htm):價位合理,交通便利,但是我3月急著確定房間的時候,他們回覆我6月才能確定(我約8月入住),因為不確定性太高,所以先列入候補名單。

2. 柏居民宿http://www.cedarhouses.com/):價位偏貴,印象中月租是CA1000以上,位於Richmond,後來因為朋友從西雅圖到加拿大玩有入住一晚,故可提供小小心得,個人認為交通相當不便利(似乎無法步行至捷運站),有車比較OK,而且房間周遭為馬場,每天早晨會有教練訓練這些可愛的馬匹,所以稍有噪音,也小有味道,房內設施還算OK,那時住宿一晚約為CA80。

不過,接下來才是我要講的重點。

 優質Homestay來自斐濟(Fiji):[Famale Only(女性專屬)]

IMAG0470.jpg  

所以男性朋友們就抱歉了。XD,在決定住Homestay以後,心裡還是不免怕怕的,畢竟也不知道Homeparents是怎樣的人?(聽過很多可怕的菲律賓Homestay過了用餐時間會把冰箱鎖起來,還有三餐都是三明治的可怕傳聞,你這餐不吃下餐再讓你吃。)不過還是大膽寄信過去詢問了(太害怕沒地方住了)。

他們回信的很快,告訴我了價位跟地點,CA750包三餐+水電網路+洗衣服,位於Joyce Station附近走路約5分鐘,搭Skytrain到Downtown約15分鐘,到Metrotown約5分鐘,交通相當便利,而且還可以免費接送機喔。與我聯繫的是Helen,但Homestay是Helen先生的哥哥John和嫂嫂Ana,Helen本來告訴我只要預付約CA50的訂金給她即可保留,而且有問必答,非常親切,

有趣的是,Helen和她先生4月因為工作到越南,正好在台灣轉機,所以就約了他們之前Homestay的學生與我一起碰個面,其中還有一位特地從韓國來看他們的可愛女生,用餐的氣氛相當愉快,一行人餐後還逛了士林夜市,又我聽說韓國女生隔天的住宿尚未敲定,就請她到我家來住,順便帶她認識台北。可能因為這樣,Helen便告訴我不需要訂金,到時再付款即可。:)

因為我8月份是由西雅圖前往溫哥華,Helen一家人就一起到跨國巴士的下車處接我,先帶我到超市打點生活用品,再把我載到Homestay,基本上John和Ana都是和ILSC(蠻大的語言學校)配合接待學生住宿,房子是很可愛的美式矮房,家中共有5個房間,都是單人房,我被安排在一樓,由於外面是馬路,所以一大早有點吵,不過後來每天都很累就甚麼也再吵不醒我了XD,然後客廳也有電視可以隨時收看各類節目唷!

8月是暑假旺季,Homestay也住滿了學生,基本上都來自不同國家,所以有很多機會練習英文,John和Ana在溫哥華也待了20年,基本上用英文溝通也是沒有問題,請放間囉!另外,John可說是做得一手好菜,冰箱永遠是滿滿的食物,100%可以滿足我們亞洲口味,而且他們也提供微波保鮮盒讓你去學校的時候可以帶便當,非常周到。(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他們好可愛,真的很喜歡+想念他們。)

如果妳有在溫哥華住宿的需求,請直接寄信給Helen:hwong20@shaw.ca(因為John和Ana沒有使用Email的習慣)。

 往返西雅圖交通(Quick Coach bus)

很多人在溫哥華的時候,也會想順便到西雅圖走走,如果沒有車的話,我覺得巴士可能是你/妳一個相當好的選擇,我個人是有坐朋友的車&跨國巴士過兩方海關的經驗,基本上由美國往加拿大,個人覺得海關沒有由加拿大往美國來得那麼嚴謹,大概都會詢問入境的目的/停留多久,但是我進美國的時候,他們還會問你要找誰/住哪裡/目的/停留多久...,甚至會要求看可以證明的東西。

聽說還有另外一個選擇是搭火車,不過我沒搭過,故不提供意見;巴士的話主要有Greyhond跟Quick Coach,我聽說Greyhond是比較便宜的,不過我都是搭Quick Coach(http://www.quickcoach.com/),大概是第一次搭的時候印象很好,車上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加上票價還算合理(持ISIC國際學生證買學生票,單趟約USD35),另外裡面有可供commuter(通勤族)購買的來回票(只要6天以內的買來回票,約USD48,對短期去玩的人來說很划算),但是還是無線網路比較吸引我啦(雖然有碰到壞掉的狀況過)!

Quick Coach停的站點還蠻多的,在Seattle和Vancouver的Downtown都有點可以上下車,開到海關的時候司機會請全部乘客下車(所有的行李都要一起帶下車),等待所有旅客接受完海關問話及蓋入境章(有時候不一定會蓋),才會再次讓全部的旅客上車前往另一個國家,建議是早點上車,不要選太後面的位置,不然慢慢的廁所飄出來的尿騷味可不是讓人好受的。

說了這麼多,主要還是希望對即將前往加拿大旅遊的朋友們有所幫助囉!有問題的話也都歡迎留言,我很樂意回答你我所知道的任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