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在所有加拿大的旅遊書上都不會忘記推薦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和惠斯勒(Whistler)的行程,畢竟錯過這些景點幾乎等於白去了一趟加拿大。

當然大部分的語言學校也都有分別和不同的旅行社配合這些行程,但是像我這種隻身前往加拿大(原本完全沒朋友住在溫哥華)、沒有參加課程、很懶得揪人(也不知道去哪找人),又超愛到處亂跑的人,第一絕對不想錯過這兩處知名景點,第二也想藉由這個機會結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經過一番的資訊搜查下,最終選擇了報名加拿大本地的旅行社West Trek所規劃的行程。

其實除了West Trek外,還是有其他的選擇,例如我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她們參加的是韓國旅行社OK Tour;以下為兩家旅行社的網頁及自己與朋友的心得:

1. West Trekhttp://www.westtrek.com/):由於我是一個人報名參加,故下面會詳細介紹我的親身體驗。

2. OK Tourhttp://www.oktourca.com/eng/index.php):對於國際學生而言,團費稍為便宜且較多熟悉的亞洲面孔,團員多為韓國人,導遊也多為韓籍(聽說其中有一位台籍),多用韓語領團,部分會以英語交雜,至於餐點也多以韓式料理為主。

基本上兩個旅行社所提供的行程內容與活動都大同小異,所以大家就看價位與個人的需求自行選擇囉!至於在West Trek Tour的多項景點規劃中,我參予過的只有『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四天三夜』『惠斯勒(Whistler)一日』,所以我僅就這兩項與大家分享。

真心推薦:我報名之前也覺得真的好貴,不過既然機票錢都花了,若是預算許可的話,真的不要省下這筆費用,相信你/妳不會後悔的。

1. 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四天三夜:

West Trek有時候會推出特價行程,那時我正好看到有優惠所以就不加思索的報名繳費了(線上刷卡),他們會將收據以Email方式寄給你,所以當天直接去報到即可,出發當天是在Downtown Waterfront站集合(基本上在大門出口那邊等就好),接近集合時間時會看到遊覽巴士開過來,報名字上車就好,沒有指定座位,先上車先選。

行程與景點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一來它們的歷史典故在我腦中已經糊成一團,我怕說錯;二來是我實在分不太清楚各大湖泊的名字,只能說都美的看到就會「哇!好漂亮喔!」,該去到的絕對會停下來讓你拍照拍個過癮;再來它們的行程表裡面和市面上/網路上所發行的旅行書中都介紹的一清二楚,所以就簡單描述一下我所遇到的、書上沒有寫的事吧!

*全程標準英文導覽,導遊與司機皆為加拿大人:英語能力ok的一個人參加應該不會有問題,不然還是建議和朋友一起報名;導遊人很high,因為車程相當長(好幾小時),所以他會準備流行歌的帶動唱與小遊戲,通常1~1.5小時,會停車讓大家休息一下+上廁所(導遊不建議大家使用車上廁所,以免異味孳生)。

*出發前先餵飽荷包,以應付再度大失血的自費行程:雖然這是選擇性的自費行程(冰川雪車+班夫Baff纜車約US$80),但除非是第二次去的,不然幾乎沒有人不參加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待在遊覽車上等待數小時,然後看著團員喝著冰川上的雪水和躺在冰原咧嘴大笑的照片一起開心;但是班夫纜車上山後的景色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導遊還會拍妳拍攝跨越山峰的跳躍照,只要進你所能的努力跳、用力跳,然後開心的把美麗而且壯觀的畫面帶回家吧!

*歐洲團員比例高(我們這團50%以上),放開心胸認識新朋友:我是全團唯一的台灣人,最後就加入日本人的小圈圈了(剛好有一位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在台灣待過2年);不過由於我們的床位分配是4人/室,所以我的3個室友都是巴西人(一對母女+一位和男朋友一起來的女生),雖然他們都沒聽過台灣,不過後來還是相談甚歡,只是他們聊天聊很high的時候我只能放空(聽不懂),不過只要付出真心,還是可以保持聯繫的,後來我就有和不同國籍的團員相約出遊。

*時間觀念很重要,車上最好不要偷睡覺:每到一個景點都會停車讓大家下去體會驚豔的感覺,但是可不能流連忘返到讓大家在車上癡癡的等你,不然就得戴上導遊準備的特製帽子,讓大家知道你就是那個罪魁禍首;還有如果你打算在車上小憩一下,可得注意一下你的睡姿了,不然最後看到自己張著嘴流口水的照片被上傳到West Trek的Facebook時,在懊惱也來不及了,因為導遊隨時都在等待那個moment為妳/你留下特別的回憶。

*隨時注意窗外,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在這趟Rockies探險中,就看到了兩次黑熊、花栗鼠(較常見)、花鹿、麋鹿群及大角山羊,導遊一開始就會提醒大家努力觀察車窗外的那片綠色世界中,看看裡頭是否有甚麼緩緩移動的動物,畢竟Rockies也是以豐沛的生態資源而享盛名,記得把相機放在隨手可及的地方,好掌握按下快門的時機點。

*雖然沒有7-11陪伴妳/你,但超市會幫妳解決三餐:我們這組cheap Rockies的團,因為團費較便宜,故僅包早餐和其中兩個傍晚的BBQ,早餐很普通:麵包+優格+香蕉,至於BBQ的內容也真的很無趣,基本上就是一根烤熱狗+一個大亨堡麵包,另備一些沙拉與醬料供你使用,一人再附上汽水一瓶,我個人並不喜歡(也不好吃);而其他的午餐時間,遊覽車會停在某處的大超市旁邊,讓我們下車自行採購,你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快速的解決,當然也可以回到車上慢慢享用,不過「吃」的這塊,個人只能聳肩,無法推薦囉!

*越夜越high,上Pub狂歡吧!如果你是夜店咖,相信你忍不住要拍手叫好,但是如果你不是的話呢,也可以選擇在飯店好好休息,但是基本上三個晚上都少不了跑趴行程(我記得其中一晚是營火晚會),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一個人參加的話,跑趴實在不是甚麼好選擇,在大家都不熟悉的情況下,一個人喝悶酒還挺尷尬的。不過也有機會見識一下歐洲人虧妹的現場直播囉!

*回程途中別忘了和親愛的團員們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身在國外,認識一些西方朋友也是一個重要的經驗,像是我的室友是三位超嗨的巴西妞,雖然未來不知何時相見,但是在FB上仍不時會留留言,互相嚷著快來自己的國家玩玩,也不失為一種趣味。而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也剛好在德國進行一個短期的進修,還真的聯絡上當時的一位德國朋友,到慕尼黑玩了一趟不亦樂乎。

*回家後別忘了加入West Trek的Facebook,把自己的照片都download起來: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別忘了加入West Trek的FB囉!他們會在每次行程結束後,把大家的團拍照放上FB,供團員自行下載,當然也回隨時提供最新的出團訊息或超嗨的cruise party,享受一下跟台灣不一樣的歡樂世界。

最後,向大家介紹與分享一下我們這團一路上所聽跟唱的幾首歌,當重新聽到的時候,一切一切當下的情景又湧上心頭了,而有意願報名參加的朋友們,可以偷偷小練一下,但我個人不保證會有相同的歌單囉!:)

1. Oasis-Wonderwall:

2. Smash Mouth-I am a believer:

3. The Proclaimers-I would walk 500 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