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2  

2014年3月時,飛了一趟佛羅里達拜訪柯先生,令人覺得不平的是,淡季從歐洲飛美國的機票真的很便宜,我從慕尼黑出發,在亞特蘭大轉機,抵達佛羅里達的傑克森維爾(Jacksonville)機場,中間因為一些訂票程序的疏失,最後的票價為430歐元,飛行時數莫約11小時(而之前在台灣時,也試圖翻找前往美國的機票,怎樣也都得從3萬5台幣起跳)。

前去的理由是脫逃不了思念,而柯先生待在美國的原因則是學習駕駛小飛機,並取得乘載四人以下小飛機的執照。

柯先生的飛行學校位在St. Augustine機場旁邊,叫做Florida Flyer,是由一位以喜愛駕駛小飛機的德國人所經營,走進這間飛行學校會忍不住以為自己還在德國,因為無論是櫃台人員、指導員,抑或學員,大多都以德文相互溝通(又既然位於美國,當然英文也通),學員絕大多數以德國籍為主,接著為埃及籍,然後才是其他歐洲國籍或者是美國本籍,通常歐洲籍學員以學習駕駛輕型小飛機為主,總是簡裝上機,而埃及籍學員則以學習駕駛客機為主,一定一身筆挺帥氣機長服裝,不難看出未來的美好前程。

由於美國開放領空,是故私人飛機及飛行學校普及,一般擁有飛機駕駛執照的飛行員,很容易可以向飛機出租公司租用小飛機,在報備塔台後隨即起飛,在那浩瀚的藍天中翱翔。或許有人會很好奇,難道歐洲沒有自己的飛行學校嗎?依據柯先生所言,歐洲的飛行學校所費不貲,由於歐洲的油價、人力成本高昂,是故許多有意學習小飛機者,都會乾脆飛往美國,待上兩個月左右,以學習並取得小飛機執照;而另一位德國籍學員Max告訴我,有的時候甚至Lufthansa(德國漢莎航空),都會外派預備機師到美國受訓以減低訓練成本。

那整個取得飛行執照的費用及時間各是多少呢?依據柯先生所述,學費(含指導員、飛機租用、油錢)共約30萬台幣,總飛行時數大約需滿40小時,其中20小時由指導員陪伴飛行,另外20小時則為獨自飛行時數,期間也會有地面課程,主要是以安全事項、飛行原理、氣候條件等為主。柯先生曾經告訴我歐洲飛行執照跟美國飛行執照有些許轉換上的規定,不過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我已經完全不記得啦!

柯先生跟我一起住在St. Augustine的一間建於188x年的hostel Casa Yallaha,該hostel由幾位男士共同經營,雖然氣氛溫馨,但是管理者們的個性有些古怪,為了省錢,柯先生又得在佛羅里達待上六個禮拜,而我只能短暫停留兩週,故他住六人男生宿舍,我住六人女生宿舍。St. Augustine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因為西班牙人曾在此殖民,故該城市建議有濃濃的西班牙味,還有一座西班牙曾經用以與英國軍隊作戰的美麗碉堡,三月這個德國冷的凍死人的月份,St. Augustine卻是艷陽高照,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光在鎮上的購物主街散步泡吧都讓人覺得十分愜意。

回歸主題,這邊我想介紹的是我同柯先生,還有兩位分別來自德國及法國的飛行學校學員,一起搭乘小飛機飛往St. Augustine南部約一個鐘頭飛行時程的城市Daytona Beach當天來回的經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