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那件事處理得怎樣啊?」李若涵正在校對著李凌蕙一早寄給她的一份論文稿件,螢幕上的即時通亮了起來,是陳逸貞傳過來的訊息。

「啥啊?」李若涵很快地回了訊息。

「就是妳們老闆要用妳那個學妹帳戶的那件事啊!」

「噢!解決了,反正就是原本那個性馮的學妹不想借,找了一個藉口說家人會控管她帳戶的資金流向,可能比較不方便。」

「噢!所以她就沒轍了吧?」

「怎麼可能啊!她剛剛又找了另一個指導學生上去,好像也是談這件事,因為接著我就收到她的信說把錢改撥給那個學妹。」

「蛤!那另一個學妹沒有說甚麼?」

「沒有耶!她感覺蠻單純的,而且很快就把那些帳戶資料的影本email給我了。」

「妳沒有告訴她這樣可能會有問題嗎?」

「唉!又不關我的事,反正我很快就要拍拍屁股閃人了,我幹嘛自找麻煩,到時候她搞不好還要我想辦法來處理這十五萬呢!」

「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陳逸貞接著打。「妳應該告訴她。」

    #

李若涵將印出來的資料分別裝訂好,準備拿到三樓李凌蕙的研究室,才剛出辦公室門,就撞見幾個大學部的女學生正要敲門進來。

「嗨!有事嗎?」李若涵看著這些大學部的女學生問道,她們都是李凌蕙這學期開的課程『生活經濟學』的學生。

「嗨!助教,我們過來是想問一下等一下上課的講義印好了嗎?」施婷婷笑著問道,她是這門課的班代表。

「喔喔!我已經印好了,在那裡。」李若涵指向辦公桌上的一大疊影印資料。「我現在正好要上去李老師的辦公室一趟,不然妳先進去拿吧!」

在施婷婷走進辦公室的當下,其他三個女孩子不知道在討論甚麼,嗤嗤的笑成一團。

「甚麼事那麼好笑啊!」李若涵跟這群學生雖然沒有甚麼私下往來,但關係還不錯,很多李凌蕙的八卦消息也是從這群學生的嘴巴裡得知的。

三個女生見李若涵一臉好奇的表其,竊竊私語一番後湊到她面前圍成一個小圈圈。

「欸!助教啊!李老師最近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啊?」陳欣神神秘秘的在李若涵耳邊先開了口。

「真的嗎?我不知道耶!」李若涵張大眼睛。

「妳有聽說過老師大學時代被男朋友劈腿的事情嗎?」許明寰接著插話。

「噢!這個我好像有聽說過。」李若涵好像突然想到甚麼。「這不也是妳們告訴我的嗎?」

「哈!好像是欸!」陳欣眨了眨眼睛,又把嘴巴湊進李若涵的耳朵旁。「妳說老師是不是受的打擊太大,所以口味變重了啊?」

三人聽了又嗤嗤的笑了起來,同時施婷婷也從辦公室裡抱著一落講義走了出來,並帶上了辦公室門。

「妳們又在八卦甚麼啊?」施婷婷見笑成一團的三人跟一臉問號的李若涵,也被燃起了好奇心,馬上靠近在辦公外的四人身旁。

「在打聽小屁說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啊!」許明寰笑嘻嘻的答道,四個人接著又笑得更大聲了。

「甚麼事啊!告訴我嘛!」李若涵向來就不會輕易放棄這種八卦的好機會,更何況又是和那個女魔頭有關的。

陳欣先是左右張望了一會,見附近沒有其他的教授或系辦的員工走動,身體往前傾向李若涵,將音量壓得低低的。

「小屁說她上周日看到李老師跟一個超胖的黑人手牽手走在路上。」

「真的假的?」李若涵的嘴瞬間變成O字型。

「我們本來也想說怎麼可能啊!畢竟李老師雖然人很機車,但眼光應該也不會那麼差吧!」陳欣說完又嗤嗤的笑起來。

「那妳們怎麼確定就是她啊?小屁在哪裡看見的?」

「小屁說他上禮拜回新竹爸媽家嘛!他跟一個老朋友約去看電影,結果那個朋友遲到很久,所以他就坐在影城外頭的長椅邊玩手機遊戲邊等。他說他其實他一開始也沒注意到李老師的,是那個黑人真的超級胖,又牽著一個瘦瘦的亞洲女人,他才注意到的。」許明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大致描述了一遍,吞了一口口水。

「然後他怎麼發現的?」

「他就在心裡很不屑啊!覺得現在的亞洲女人連這種貨色都要,所以他就特別注一了一下那個女人的長相。發現竟然是李老師。」施婷婷接著插話。

「說不定只是認錯人啊!而且難道老師沒有認出他來嗎?」李若涵還是覺得有點不可置信。

「唉喔!他就很少去上課啊!我們都很懷疑老師到底知不知道班上有他這個人。」四個女學生又開始笑成一團。

「然後呢?妳們怎麼確定就是她?」

「小屁就偷偷遠遠跟跟在他們身後走了一段路,看他們打算去哪,還用iPhone偷偷的照了幾張相。」

四個女生互相對望一眼,施婷婷用更低的音量繼續說道。

「結果他說啊!他們最後走進了一間汽車旅館,還是市區很有名的那間。」

「不過到底是怎麼知道那就是李凌蕙啊?」李若涵瞪大了雙眼,不過這才是她真正想知道的問題。

「小屁不是照了幾張相片嘛!雖然只有背影而且蠻模糊的,但是妳也知道,李老師每次上課,穿來穿去就那幾件衣服,也只背那一千零一個包包,我們上課觀察了一下,包包跟鞋都跟照片上一模一樣,所以我們想應該不會錯。」許婷婷用著肯定的口吻說著。

「只是沒想到老師的口味變得這麼重。」陳欣向李或含眨了眨左眼補上一句,四個女孩子又笑成一團。

「助教啊!妳可千萬千萬不能讓老師知道啊!」許明寰接腔。

「不過妳如果真的打聽到了甚麼,也別忘了跟我們分享啊!」施婷婷說完,上課的鐘聲正好響起,而李若涵也似乎聽見了深厚的辦公室內響起了電話鈴聲。

李若涵突然想起了甚麼,視線落在手上還抓著的那份文件上。死定了,李凌蕙二十分鐘前要她馬上送上去的文件還在手裡。

「助教,那妳先去忙吧!我們也要去上課囉!」四個女學生聽見電話鈴聲,看到臉色瞬間驟變的李若涵,似乎也明白有些不妙的事情正要發生,還是先溜為上策,留下愣在當地不知如何是好的李若涵。

    

在李若涵就要完成手上工作的同時,手機震動了起來,她停了下來,左手拿起水杯喝了口水,右手按下了通話鍵。

「妳好,請問是李若涵小姐嗎?」

「我是。」

「李小姐您好,我們這裡是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們看到您前幾天來信應徵我們的一個短期助理工作,我們對您的經歷很感興趣,因此想要邀請您來面試。」

「不好意思,請妳等等,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說。」YES!李若涵心裡大喊了一聲萬歲,隨即機警地起身,轉開辦公室的門,走到稍遠的走道角落。

「請問面試時間是甚麼時候呢?」

「我們想問後天週五上午李小姐方不方便過來一趟呢?」

糟了!那個時候還有一大堆東西要交給李凌蕙,哪有可能有時間去面試。

「不好意思,那個時候我可能比較走不開。請問下週還可能有其他時間方便我過去面試嗎?」李若涵不想輕易放棄這個機會,硬著頭皮問道,再怎麼說畢竟這也是個大公司,何況林凌蕙下週就要出國了,也比較好趁機溜出去。

「這樣嗎?」電話中傳來對方翻閱資料的聲音。

「我們主管在下周二下午兩點還有一段時間,請問您那時候方便嗎?」

太好了!李若涵高興地差點就要在走廊上跳了起來,在和對方確認過面試地點及工作內容的一些細節後,她踩著快樂的步伐走回辦公室。

    #

「小蘋不來啊?」李若涵喝了一大口啤酒,嘴唇邊還掛著一大圈白色的啤酒泡沫,看著剛掛上電話的陳逸貞問道。

「嗯!她說她最近身體不舒服,可能不太方便出門。」陳逸貞聳聳肩,張欣蘋這傢伙最近太怪了。

「她是不是失戀啦?」李若涵隨口問題。

「她總不會連交男朋友都不跟我們說一聲吧!」陳逸貞一臉不可能的表情,隨後挑起眉,用不滿的語氣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當沒她這個朋友。」

「有這麼嚴重嗎?」李若涵不以為然。

「當然。」

「所以說妳下週二要去面試啊?」陳逸貞灌了一大口啤酒後,轉過頭望著李若涵的眼睛。

「噢!對呀!」

「她不噹死妳?」

「她後天要跟研究中心的幾個老師一起去紐西蘭參加一個學術研討會。」

「是喔!去多久?」

「一個禮拜。我打算假也不請了,直接溜出去兩個小時」

「不錯嘛!膽子變大了喔!」陳逸貞調皮的嘖嘖嘴,揶揄地說。

李若涵喝著啤酒的同時,看到坐在自己對面的陳逸貞向著自己背後用力揮手。

「誰啊?」李若涵轉過頭去,看到店長在吧檯裡禮貌性地向她們倆點點頭。

「好久沒看到他了,哈!小蘋一定會很後悔自己今天沒出來。」陳逸貞邊說邊拿起手機開始寫訊息。

「結果妳上次那個朋友跟店長有甚麼後續嗎?」李若涵眨著眼睛問道。

「嘿嘿嘿!她跟我說他們私底下一起出去玩了幾次,她覺得店長應該對她也蠻有好感的,對她小動作不斷,像是摟腰啊!過馬路牽手之類的,但是誰知道有沒有更進一步。」陳逸貞吐了吐舌頭,注意到李若涵後方不遠處,有一個髮長及腰,穿著性感熱褲的年輕女子,正朝著吧檯往店長站的位置走去,接著讓她感到吃驚的是,這名女子撲上前去,用雙臂環繞著店長的脖子,將自己的嘴唇貼在店長的嘴唇上,而這一連串的動作看似相當流暢,而兩人的互動也彷彿就像一對戀人般。

「噁...。」陳逸貞頓時覺得這個男人有些令人作噁。

李若涵順著陳逸貞的視線看過去,正好瞧見兩人打情罵俏的橋段。

「男人。」李若涵聳聳肩。

「有女朋友的人還這樣亂搞,到時候我朋友可要誤會大了。」陳逸貞翻了個白眼,很快的在手機上一滑,又開始寫另一則訊息。

「這種事,不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李若涵自己絕不沾這種眼帶桃花、長相如花又舌燦蓮花的男人,但是這種劇碼總是在身邊一演再演,她認為聰明的女人就該眼睛放亮點,不然只能怪自己笨了。

「不行,我一定要告訴我朋友。」陳逸貞的手機響起了訊息回覆的聲音,她又低下了頭去打著訊息。

「對了,妳有告訴另一個學妹,妳們老闆的行為可能是違法的嗎?還有她可能面臨的風險?」陳逸貞低著頭邊讀著手機訊息邊問。

「沒有耶!又不關我的事,反正貌似她們兩個都接受嘛!」李若涵咕嚕地又喝了口啤酒。

陳逸貞按出發送鍵後,抬起頭,以嚴肅的表情看著李若涵。

「那樣是不對的,妳應該要跟她說。」陳逸貞正色地說道。

李若涵沒有回答,蠻不在忽地咕嚕地又喝了一口啤酒,她有時候不是很喜歡陳逸貞這種自以為正義使者的態度,她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多嘴而給自己找麻煩。畢竟就快要離職了不是嗎?她可不想再和這個女魔頭或她身邊的心腹有太多的牽扯或瓜葛,李若涵想。

「欸!我跟妳說喔!昨天學妹來辦公室找我拿資料...。」李若涵看著正在和手機鍵盤奮戰的陳逸貞,索性轉移了話題,將四個大學部女學生跟她說的,關於李凌蕙的事情,一五一十的描述給陳逸貞聽。語畢,本來還在盯著手機螢幕的陳逸貞抬起頭來,嘴巴呈現O字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真的假的?」陳逸貞覺得腦袋天旋地轉,世界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誰知道,她們幾個說得煞有其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