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的汽車共乘網站(Mitfahrgelengenheit):http://www.mitfahrgelegenheit.de/

 

Mitfahrgelegenheit是我在德國偶一為之的大眾共乘網站,臨時欲出發前往某異地城市,卻苦於訂不到便宜火車票的情況下,我就會上這個網站碰碰運氣找『拼車』啦!

第一次共乘,大多都是心中小鹿亂撞,數百個小劇場同時上演:豔遇、旅伴、打劫、丟包...等等,都在腦海中翻轉過無數回合。『膽大心細』絕對是出遊時的不二法門,首先,註冊一個Mitfahr的會員帳號,仔細的觀察其他會員的個人評價,出動googlemap查詢上車會面地點與下車抵達地點,不是每個司機都會大發慈悲的將你送回府上或各大車站,而是在各大交流道到此一遊的請你自行改搭其他交通工具抵達目的地。

記得我第一次和友人想由萊比錫前往德勒斯登,因為當日購票,除了只能搭乘區間慢車慢慢晃去外,火車票價位也不甚可愛,不知道友人哪裡蒐集來的情資,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德國共乘網(Mitfahrgelegenheit)]這個名詞。當時我們依約定時間抵達萊比錫火車站,在周邊停車場差點要尋它千百遍,才看到當日將搭乘的有點年歲的小車,以及開始不斷東張西望,接著興奮地向我們用力招手的德國籍司機(?)。由於數日的顛簸旅程,上車沒多久我便不敵周公呼喚,仰頭張口沉沉睡去,莫約一個鐘頭後,友人搖晃我的肩膀,告訴我已經抵達德勒斯登火車站,而熱心的司機按開了後車廂後迅速跳下車,將我們的行李一一提出後,我們一人拿了一張『5歐』的鈔票交給他後,順利也成功的完成我們旅途中的一個新挑戰:『德國共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