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31

如果問我人間仙境應該是甚麼樣子?我現在應該可以告訴你,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一定是人間其中之一的仙境。

行程規劃:[30歲以前遊遍30國] 30/30斯洛維尼亞輕旅行.布雷德湖(Lake Bled) 

提醒:克羅埃西亞不屬於歐盟國,也不使用歐元,所以請自行兌換當地貨幣或以信用卡等方式支付。

 住宿:十六湖國家公園附近,Guesthouse Academia Danica(阿卡德米亞丹妮卡酒店),雙人房/50歐/377kn。

推薦指數 //

優點 // 離景區近(步行5分鐘可達入口1)、員工態度友善、房間乾淨、供餐、庭院空間寬敞、提供些許運動器材如羽球

缺點 // 未提供沐浴用品

 正文開始:

官方網站: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en/

票價(有一日券與兩日券,學生票須出示學生證件):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en/plan-your-visit/operating-hours-and-prices/

遊湖路線圖:http://www.croatia-expert.com/guide_plitvice_lakes/

飲食:在各個入口處都設有自助餐廳,價格部份對於身為德國人的小柯而言算是相當平實,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而言只能聳聳肩啦!基本上一瓶飲料大約2歐,一個漢堡大約4-5歐,所以沒甚麼好抱怨的了。

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十六湖國家公園」是在我買的一本旅遊書上看見的,當時心裡只對這個知名的景區有了那麼一點點的小小印象。接著,當然這個印象很快就遺失在腦海中啦!

而在和小柯商量這次的度假細節的時候(其實好像也不用甚麼商量,他基本上沒有太多意見,只要出時間跟出人就好),這個國家公園很快的又在我的腦海中再度出現,接著google了幾張它的圖片與其他人的遊記後,完全驚為天人,立刻安排進此次的行程當中。(只是沒有想到,在只有三天可以安排的情況下,我們的行程真得太過緊湊,搞到最後我們兩人完全累癱)

但是第一步踏進去這個國家公園後,我們就知道我們的辛苦完全沒有白費,因為眼前的景色簡直是美到不可置信,由於我並非專業攝影師,但是基本上這個地方怎麼照怎麼美啊!而且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瀑布群聚在同一個地方,而且湖水如此清澈,白的綠的交錯在眼前,愜意的步行再用木頭搭成的步道上。

由於我們安排一整天的時間遊湖,時間相當充裕,所以我們本來打算走K路線(6-8小時),但是走了差不多6小時候(走完下湖全程,搭船行經中湖,再繼續走到ST3乘車處),我們兩人都感到疲倦無比,最後在還要趕下一個行程與小柯必須開車4小時的狀況下,我們選擇搭乘巴士回到出口1,步行回飯店後,駕車離開。

下圖為剛進湖區不久的高處,往下一望,便可以看到湖泊高低層次排序,而中間的高差處就形成或大或小的美麗瀑布。

IMG_6533

IMG_6536

接著會有兩條岔路,一條平緩地通往ST1的巴士站,一條會經過如下圖班蜿蜒的階梯,這是一條會帶你通往人間仙境的階梯呢!千萬要努力向下爬。

IMG_6545

接著便可以抵達最低處的湖泊,再一直向上通往各個不同高度的湖泊,一邊欣賞個吊掛於其間的美麗瀑布。看!湖水多麼清澈,而裏頭的魚兒也完全不怕生。

IMG_6562

從抵二張照片遠遠向下望的小瀑布群們就在這裡了,它們賣力的奔流著,拍打著生命青翠而且激昂的節奏,它們挾帶著生機,在這個世界一層又一層的流轉著。

IMG_6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