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個人FB發文內容,有時間的話會再度更仔細的分享內容。

 重要資訊:

Mawista保險公司網頁:https://www.mawista.com/zh-hant/(中文網頁)

學生健康保險頁面:https://www.mawista.com/zh-hant/krankenversicherun...

我是購買Student Classic Plus,選擇這個方案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它有包含產物保險的內容,雖然這是指因為被保險人(我們買的人)肇事而導致他人的生命財產損失所衍生的賠償(這在德國可是非常重要的),由於事故一旦發生,所產生的理賠金額通常也相當可觀,因此還是建議一下大家多花一點點錢,給自己多一點點的保障囉!

週一才email醫院的帳單給保險公司,今天就收到通知:金額會在最短時間內轉入,『Mawista』的效率讓我非常滿意,也願意推薦給身邊要來德國的朋友們。

由於去年WH時購買Careconcept的保險,理賠速度慢得跟鬼一樣,從我寄完帳單後約3~4個月才領到理賠的總額,中間多次負擔掛號郵資,每次3~4歐加總也是很嚇人的,他們仍不斷的要求更多的各式文件,期間我不停的用英文德文交錯寄信給他們,就是死不回信,一直到我用每兩天email疲勞轟炸的loop後,才終於收到理賠金額。

至於我去的診所也是很瞎,本來一個月後陸陸續續收到帳單,覺得金額已經很多了,醫生看診兩次,外加我去抽血一次,診所看完我的保險資料,答應我會將文件直寄給保險公司,收了我25歐自費額,一個月的時後收到約200~300歐的帳單,裡面也沒扣掉我已經繳費的25歐,讓我得親自再跑一趟,去跟他們把錢要回來(還跟我說怕保險公司不支付某些項目,只好把帳單直寄給我),自己陸陸續續先轉帳墊款,沒想到隔了一個多月,又再收到驗血中心100多歐的帳單,最後就是好幾個月跟保險公司的信件來往。

這次看醫生我也感到很害怕,因為也要做一些檢驗,我就聯想到天價的帳單,去年看感冒加拿藥總共42歐,保險公司賠得很爽快;但是在德國看醫生,通常醫生也無法事前告知總共要負擔多少,等了兩三週後,終於在信箱裡收到帳單,真的是戰戰兢兢的打開來看,這次問診了兩次,第一張帳單84歐含驗尿,第二張帳單除了驗尿還有其他額外檢驗,竟然要376歐,而且都只是門診不含藥費在內,用藥兩次各10幾歐,所以六月看了兩次醫生得付480歐左右。

話說我現在的Mawista私人學生保險,保費一個月37歐,去年11月起保,到現在為止也還付不到400歐,就已經用了500多歐,雖然從第12個月起,保費會變成一個月約60歐,但是我實在無法想像醫療自費的恐怖;聯想到現在台灣的醫療處境,我們真的是很幸福的,更要好好珍惜我們現有的醫療資源。

還有,來歐洲旅行,切記要買醫療旅行險啊!Plus,在德國看醫生,真得不要期待太多,我看過的四個醫生英文都可溝通但不甚流利,櫃檯/醫護人員大部分都不會講英文,只有少數比較友善,其他都是把你晾在一旁裝作沒看見。

Update: 29.01.2015

目前理賠金額已經累積到接近800~900歐(我也不想要身體不好啊!嘆...),但是整個理賠的過程仍是非常的順利與快速,讓我想要再度豎起大拇指。

後來詢問過一些保公保的朋友,發現公保似乎是沒有給付依藥單領藥的藥費,因為在一開始使用卡片連線的時候,就是由保險公司那邊直接與診所結帳,所以說,雖然私保有私保的麻煩(處理帳單等事宜),但至少為數不小的藥費也是可以申請補貼的唷!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