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

在德國才搖擺了2年,慕尼黑仍是我拜訪過德國N個城市的首選。除了慕尼黑市區的某些景點,如英國花園(English Garden,其中有個很特別的衝浪點,還算吸人眼球)、BMW World(比起要花錢的BMW Museum,很多朋友覺得不花錢去跟車子拍拍照也很值得)、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在Marienplatz站的舊市政廳附近,只要花2歐爬上塔頂,就可以俯瞰慕尼黑市區全景),最後還有位於市區的寧芬堡宮(Nymphemburg)可以去瞧瞧拜楊最有名的國王路易維希二世出生所在皇宮,或者來場緊張刺激球賽的安聯球場(Alianz Arena)都是我每次帶朋友必去的幾個地方。

對了,路易維希二世的遺體目前還放在慕尼黑的某個教堂地下室中供人瞻仰呢!市區排個2天逛逛不為過吧!

城堡

再來,我不免會說,在拜楊邦遊玩,安排個10天都不為過啊!在我花了兩年終於將路易維希二世建的所有知名皇宮都逐一拜訪過,我衷心地覺得每一個都值得參觀。有路易維希二世長大的舊天鵝堡(Hohenschwangau)、跟他每天遠眺著的、幻想中的浪漫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他第一個、也是他在世時唯一一個完成並且長時間居住的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以及全仿凡爾賽宮所設計,位於基姆湖(Chiemsee)男人島(Herreninsel)上的基姆湖男人島皇宮(Neues Schloss Herrenchiemsee)。OK!這些美麗的皇宮就夠皇宮城堡控們看上4天了吧?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歷史

如果不喜歡皇宮,喜歡德國那舊舊臭臭有點陰沉充滿爭議的歷史呢?那去達豪(Dachau)的集中營瞧瞧吧!或者,我曾經去過、也相當推薦的德意志博物館(Deutsches Museum),看看德國讓人歎為觀止的科技的演變;又或者,我曾聞其名,但尚未親訪的猶太人博物館。偌大的集中營區加上順道逛上達豪的城堡,再加個博物館之旅,2天是肯定要的囉!

自然景觀

山光水色談到山光水色,我也很愛,拜楊邦我最愛的山水,除了我排第二名的國王湖(Koenigsee)外,就是第一名的楚格峰(Zugspitze)囉!國王湖很適合和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來個兩天一夜之旅,國王湖我去過三次,次次都是細雨濛濛好似仙境,除了一定不能不乘電動船來聽一段與山壁對話的小喇叭,以及和知名的紅洋蔥教堂來張合照外,也絕對不可錯過品嘗第一個停靠站的船塢小餐廳裡的煙燻鱒魚或鱘魚,實在是太美味啦!至於為什麼我給楚格峰第一名呢?除了它知名的四國交界山巒外,一定要自己去走一走才知道,而且千千萬萬別忘了繞艾比湖(Eibsee)散步一圈,世外桃源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吧!光這個湖光加上那個山色,我敢說在那泡上3天可能都不夠。

楚格峰

: 美術館

新舊及現代美術館想省銀子又有點藝術氣息的朋友,慕尼黑的三個美術館在週日都有1歐元的特惠票,以供參考。

Shopping

喜歡逛街血拚的朋友們,慕尼黑往北邊不遠處有一座叫作Ingolstadt的城市,有個仿美國購物中心的outlet,雖然在我心中跟真正的美式outlet比起來還真的是差得遠了,不過,沒魚蝦也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尼黑 Munich 景點推薦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