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的美,是那種可以拿一杯剛沖好的咖啡品嘗,閉上眼睛,細細回憶每一個細節的那一種。我昰一個懶散的旅人,在大街小巷中飄盪,最終還是留了些遺憾,準備讓下一次到訪再來填補。


觀光路線橘色為Day1路線,我稱之為「觀光客路線」藍色為Day2路線,我想把它叫作「驚奇小道」,除了有4個大風車外,還有一些殘存的古堡,路上的風景也很是迷人。

Brugge.png 

 住宿B&B Aarsabroch(相當推薦,網友的推薦指數也很高)。在booking.com上訂房,一晚雙人房65歐!每人須外加每晚2.12歐的城市稅,以下是房間整體的優缺點:

優點:老闆娘人「非常好、親切、友善」,而且早餐「非常豐盛、好吃」,個人覺得床雖然不算太大,但是至少還算柔軟舒適。

缺點:我們住的昰2樓的K房,房間頗小(這OK),但是浴室竟然只有拉門,沒有真正的門隔開,提供的吹風機似乎也不太給力,不順手;此外,房內的電視無敵小,而且掛在一個很詭異的高處,不是太方便收看,沒有冰箱,也無任何煮水設備。


上圖就是民宿老闆娘親手準備的早餐,看起來很棒吧!

 Day 1:觀光客路線

布魯日的舊城區離車站不遠,車站附設有Information可以拿到免費的地圖,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準沒錯了。

上圖為從車站步行至舊城區的一景,布魯日內的所有建築,基本上都是這樣一磚一瓦砌成,常常有很多個瞬間,都覺得自己好像穿越時空,成了見證歷史的旅人。

接著繼續往前走很快就可以看到一大群聚集著美麗天鵝的地方,我就暫且稱之為「天鵝湖」吧!天鵝湖就在Begijnhof外圍的護城裡,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規格。

不知道各位看倌們,有沒有看到上圖天鵝湖中那座橋?

過了那座橋,就可以抵達下圖神祕的修道院區,修道院中隨處標立著輕聲細語的告示牌,這是一個靈魂得以歇息的角落,提醒著我們靜養著自己的靈魂,下圖為修道院中唯一的教堂,有趣的昰,在禮響時分,教堂的鐘聲源自於中央那一根直直垂落的繩子,教堂中的神職人員使勁的拉扯著垂繩,為這靜謐之處增添了一種渾厚的力量,從雲端處轟然落下。

隨處可見供遊客乘坐的馬車。

布魯日市區教堂周遭一景。

下圖即為絕對不能錯過的市集廣場(Market),我們很幸運,所有的耶誕市集攤販都在我們到訪的這一天全數就定位,而那些比臨而立的舊式建築全部精緻而且可愛,雖然我並沒有拍下整個廣場360度的照片,但是絕對處處都有許多驚喜。

晚餐時刻,當然不能錯過的昰布魯日的Mussels,說真的,我個人還是覺得布魯日的地方飲食消費太高。我的臉書粉絲頁提到:「布魯日的東西有多貴呢?就用我再歐洲最常用的Döner index來衡量一下,哇靠!竟然看到一家一個Döner要10歐耶!夠貴了吧?貴到我們家柯帥也真的覺得超貴!光是兩天的三餐大概就70歐up了,還是多吃點便宜的巧克力跟Waffle果腹吧!

有沒有真的超貴的感覺呢?不過撇去吃的之外,巧克力跟羊毛製品真的好好買喔!忍不住最後大肆血拼了一堆巧克力、啤酒、特色啤酒杯以及兩頂100%羊毛帽子(不過各家小店價差頗大,請多加比較)。

回歸正題,來看一下我用晚餐的這間餐廳吧,叫作Breydel DeConinc(下圖為google街景截圖)!它的位置就坐落在上圖的Market的附近,好像也是在某個網誌上看到推薦,我們恰巧經過,就進去了。我點的昰藍貝香蒜奶油口味(有多種口味),要價27歐多;朋友點的昰牛排,價格應該是24歐上下,另外加點一杯白酒5歐,是說這樣一餐就30+歐不見了。

br1.png 

藍貝上桌的時候,哇!有夠大盆,雖然貝類很大一部分的重量都是殼,不過我還是有點嚇到了,隨餐有附薯條及沾醬供食用。

br2.jpg 

下圖是朋友點的牛肉,7分熟,但是非常的鹹,雖然不至於不好吃,但是完全不推薦。

br3.jpg 

開動前跟一盆藍貝照一張。

br4.jpg 

吃完之後被自己的實力嚇到。

 Day 2:驚奇小道

話說驚奇小道上真的會有一些驚奇的東西喔!除了像置頂圖一那般美麗的港口風光外,我們在沿路竟然看到了下圖這個面朝下被許多繩子支撐起來的木頭人型雕像,實在是怪可怕,也不明白其用途為何,只能隨手拍張照片立即閃人。

接著在繼續走上20分鐘,就可以看見美麗的風車了,風車路線是民宿老闆娘介紹給我們的,一路上還穿插著好些古堡,此條小徑上遊客明顯不多,但時時穿梭著慢跑者,走起來昰好不愜意;風車一共有四座,但是我們在看完兩座後就繼續鑽回巷弄裡尋寶了。

第一座風車。

下徒為穿插在風車間的小城堡。

第二座風車。

巷弄中仍站立在歷史氛圍中的建築們,多麼可愛。

途中經過了這家在Trip Adviser上也可以找到的小店Choco Jungle來一杯熱巧克力,既暖身也暖心,這家小店的內部裝潢別俱特色,可千萬別錯過。

沿路上的鳥帽人雕像。


再次回味起布魯日,還是覺得真的昰十分值得一遊的地方,誠心推薦給身在台灣或在歐洲的各位朋友,我自己也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和不同的人一同前往,相信可以再次體驗到布魯日不同時節的景色,以及捕捉到不同氣氛的感受。

最後,各位讀者若覺得這篇遊記寫得還不錯,對計畫前往布魯日有所幫助,也請別吝嗇幫我按一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