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2.JPG

首先就附上不太清楚的大海龜圖兩張。建議想要水中拍照的朋友們,不要再用甚麼手機、相機防水套了,防水相機或Go Pro直接敗下去就對了,不然很容易就會像我們這樣圖留遺憾。 

IMG_7150.JPG

 

 

如果要我給薄荷島包螃蟹船出海的行程下一個評語,我只想說:『大海龜真的好療育啊!』,不過要不是跟我們同船的三個韓國母女向帶我們出海的漁夫提出要求,可能我們也無緣一睹療癒系系主任大海龜的風采了。

PS:看大海龜這項,小船船夫有要求我們加錢,每人150PHP,我們轉個念想想也不貴,就點頭同意了,小船船夫賣力地划著槳,把我們帶到水深約5~6公尺,位於小島的另一面,再讓我們攀扶著船身,頭戴面罩,探入水中一圓在大海中觀賞活生生的大海龜的真面目。

正題

首先,我還是想要先分享此趟買行程的始末,雖然我們還是覺得整趟旅程留給我們的回憶近似完美,不過為了防止他人持續的受騙上當,還是把這顆老鼠屎的故事告訴給大家,讓大家遇到這些舌燦蓮花的螃蟹船推銷員時,仍能保有一份警覺心

因為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分享直接在海灘殺價買行程,我們便如法炮製,其實若願意和他人併船的話,出海的費用為每人500PHP,但是我們兩個女生想要的就是屬於自己的愜意,認為包船的費用談下來為兩人2000PHP(一艘船的基本費為1500PHP+一些細項費用),我們便決定包船,並在拉客仔好說歹說下,先付了1000PHP的訂金,領了一張手寫的破收據(此時,他遙指著遠方一艘叫做『Dino』的船,先騙我們說該艘即為隔天出海所乘之螃蟹船,叫我們隔天一早6點在該拉客處與他碰面即可)。

隔天一早6點,我倆依約在該處與這位小騙子相會,他以得馬上添購汽油需要用錢,向我們索取剩餘的1000PHP(但其實他昨天就用過要買汽油的這個藉口了),基於互信原則下我們就傻傻地付錢了(果然絕對不可以先將錢付清啊!),接著等他買回汽油後便領我們上船,在稍等一會兒後船似乎還是沒有要啟動的跡象,我說了一句「該不會待會還有其他人要上船吧?」,果然神預言一般的,這個小騙子又領了3個韓國母女上船。此時.兩方都發難了,『我們不是昨天說好要包船嗎?』.『對啊!但是現在已經沒有船了。』,『那是你們自己的問題吧?與我們何干?』,『唉喲!你們就湊一湊吧!等會兒我給妳們折扣。』,而後來他所謂的破折扣就是一人退我們100PHP,我馬上變臉要求他再退,於是我們這兩人組一人退了200PHP。

後來一問之下,這個小騙子果然兩邊騙說是包船,從我們這收了2000PHP,又跟他們三人喊了2150PHP的包船價,雖然各退了我們一些,但是根本就是賺了個超飽(雖然這三個韓國人一上船後,我們兩個女生原本很是害怕的心情也就定了下來)。所以這邊請大家在談包船的時候務必格外小心他們的這種噁心花招

當然這種破事不爽的點也不在於被當凱子坑,只是在於被欺騙所產生的憤怒,不過,我們的這些些許不快很快就被一波一波的白色浪花給沖到遙遠的彼方,因為,海豚來了。

在大自然中看到真實的生物的那種感覺每每讓我震驚,尤其放眼望去,一大群海豚在一大群螃蟹船的追趕下,奮力地往前跳躍。但說實在的,我也覺得我們很殘忍,我們就這樣追啊趕得,為得是讓牠們更奮力的奔馳,好滿足我們心靈的喜悅。

看海豚真的要早早出海呢!因為艷陽高掛的時候,就是海豚們該回家睡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