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凍天寒的冬天把一身骨頭全給凍住了,不但發懶,還一個勁的往上疊脂肪層,厚的像一層羽絨外套,把自己給裹得暖呼呼的;等到百花鳥語稍來春天的信息,還以為抖一抖身體便可以像動物脫毛或鳥類褪羽那樣輕鬆擺脫這層油膩膩軟呼呼的天然發熱衣,孰不知,悲劇才要剛剛上演...

開始試著踏進健身房也是在朋友的引介下半推半就,不外乎就是因為感覺自己會是裡頭唯一或唯二的亞洲面孔,其實後來事實證明也是這樣。第一天免費體驗後,我本來都已經推拖拉的委婉拒絕後續的入會推銷,然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就在踏出健身房前的一分鐘,我突然告訴朋友:「我決定加入。」,那個本來已經放棄說服我的工作人員欣喜的咧開了嘴,雖然我仍感覺忐忑不安,但仍立馬把合約給簽了。(加入的一個原因其實也是發現健身房有一班直達辦公室的公車,覺得比較方便)

加入健身房的會員後,我像打了雞血一般,開始用一種超乎自己想像的熱情跑健身房,本來我的計畫是一星期運動三次,每次先熱身10分鐘,再重訓約30分鐘,再cool down 15分鐘,我就可以滾回家休息了,現在經常是我一有空我就想往健身房跑,今天去重訓,那明天就去跑跑步機,後天再去重訓;然後這次跑2公里,下次跑2.5公里,下下次跑3公里這樣。(忍不住想要抱怨,在這邊的健身房,裡頭的妹子柳腰翹臀大奶就算了,連每個猛男胸肌都要練得比我的咪咪還大。)

三月底調整成夏日時制後,白天咻一下的變成好長,我的心在此刻又變得年輕、熱血沸騰;在上週天氣回暖後,我開始騎腳踏車往返辦公室,早上是約3公里前往辦公室的車程,通常下午工作結束後,我會踩腳踏車前往距離約1.5公里左右的健身房,運動完後,再騎約4公里的鄉間小道回家。

和陰森森、溼答答、冷颼颼又死氣沉沉的德國冬天相比,四月每一天的啟程都是先在盛開的鮮黃油菜花田間穿梭後接上通往辦公室的主幹道,接著在好似小牢籠位於地下室的小房間待上數小時,然後熱血沸騰衝向健身房,在各式健身器材間爆汗,結束後又悠遊自在的踏著我的腳踏車,從田野的另一側先騎過一片左側是鬆過土的、光禿禿、灰撲撲、不知道準備種植甚麼的耕地,右側則是綠油油、已顯生機盎然的的農地;接著轉進一稍微泥濘的小路,左側的柵欄裡偶爾可見低頭吃草的幾隻驢子,右側從樹叢間遠遠望進去是一個馬廄,旁邊的池塘邊還養了好幾隻胖呼呼的大肥鵝;接著越過一個破爛的籃球場、一個沙灘排球場,最後才滑上柏油道路,小心翼翼的和汽車爭道,安全的返抵家門。

在生活、工作、感情上那麼多緊湊、瑣碎、惱人的紛紛擾擾,這幾分幾刻和大自然的親密接觸是多麼的美好。

談起德國的生活,我總是覺得呆板、一成不變,因為朋友不多、交友不易,只能自己找樂子;但是許多朋友看見我的生活方式,反而覺得我的生活不但充實、而且特別;在台灣的時候,我花很多的時間在其他人身上,怕寂寞、想取暖、渴望關注,以至於在感情中也是一味的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卻忘記,如果自己執意想變成那盞照亮對方的燈,就會一直活在陰暗的影子裡頭,對方變得耀眼,卻再也看不見妳;但是在德國,孤獨本身就是一道課題,只能自己把它讀熟搞懂,必須學會一個人過日子,然後大部分的時間,燃燒自己,同時也照亮別人。

最近拜讀「一休陪妳瘦身」的一系列文章外,還在個人的Instagram上follow了許多鋼管、重訓辣妹,時時提醒自己,不可貪嘴,不可懶散,要有鋼鐵班的意志,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云云,如果在看我的blog的你/妳,也是健身同好,讓我們一起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