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每一天都很忙碌、馬不停蹄,可以說它充實,可以說它虛耗光陰,也可以說它糜爛,總之我享受每一刻我過日子的方式。

5月25日到6月8日在保加利亞放了兩個星期的大假之後,積累的工作就在後頭等待著我,然後6月17日我又得行囊款款,又風塵僕僕地去西班牙馬德里擁抱它的陽光與充電我的專業知識,在6月25日飛回德國後,又跳上隔日凌晨4點開往Hamburg的火車與久違的台灣來德的好友相聚,享受短短兩天Hamburg的悠閒,6月28日繼續開工。

玩得好累,就是一種很諷刺的我現在的心情。在馬德里平日上完一整天的課後,不是shopping就是party,完全落實了work hard、play hard的真諦,而其實這似乎也正是我的人生哲學。

然後,我想回來,寫寫我的遊記。

bulgaria roadtrip.png

首先介紹一下我這14天的行程中主要的路線,因為事隔一個多月才終於開始了這篇遊記,若描述與記憶中有所出入,還望大家不要見怪。

 首都:

蘇菲亞(Sofia)是保加利亞的首都,也是飛機降落的地點,而這兩周精采絕倫的旅程即將從此展開,雖然我這是我第二次拜訪保加利亞,但是很可惜每次都是匆匆來到這個城市,接著又匆匆離開,目前蘇菲雅已經建設好兩條捷運,其中一條與機場相連並且直通市區,票價我記得不貴,單次約2里拉(約1歐元)左右,是故有興趣在保加利亞自助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但是細節就請不要來詢問我了,請教google大神可能比較快又準確。

  本次旅程重點:

1) Plovdiv拜訪親友

2) 5月底6月初登場的保加利亞玫瑰花節

3) 黑海

  機場:

感謝Wizz air開了從Köln/Bonn-Sofia的航線,讓我這次不用奔波4個小時跑到Dortmund去搭飛機,機票不貴大約60歐(我有買會員),另外買23kg的來回行李外加60歐(去25歐回35歐,好像不得不被坑),機票總價為120歐,由於Wizz air是廉價航空,因此飛機會降落在超破爛的第一航廈,這邊就留給大家去體驗了。(關於Wizz air的搭機經驗,請大家參考我去年寫的網誌:[Plovdiv, Bulgaria] Wizz Air廉價航空心得+保加利亞7日遊記 (1))。

  租車:

我們拿到一台小型的Opel,14天的租金總價為230歐(大概3月中訂車),沒有外加全險(14天全險要價150歐,但因為跟租金簡直不成比例,又跟當地人同行,就放手一搏),但是要押600元押金,若有車損會從押金中扣款,上限600歐,。

  Roadtrip路線與行程(標示在地圖上的數字):

Day 1: Bonn-Sofia(1)-Kyustendil(2) :Kyustendil的飯店Tihiat Kut Complex過夜。

我是搭下午由Koeln/Bonn機場起飛的Wizz air班機,這次的海關檢查是用英文,簡單詢問一下入境事由與停留天數後就放我入關了,接著取車,然後就疾駛上高速公路前往第一站,Kyustendil,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地方(當地人的安排),我們抵達飯店時天色就已經相當昏暗,是故我們直接在飯店開喝用餐,我個人相當喜歡我們當天選擇的三星旅社,而且一晚僅需25歐的雙人房含早餐相當物超所值。

這間飯店超級漂亮,就如同booking.com上面的介紹,提供的餐點平價美味,因為當時天氣尚涼,所以我們並沒有使用泳池,不過光是坐在池畔,欣賞著四周的景色,就讓我由衷地感受到幸福。

IMG_7255.JPG

IMG_7256.JPG

下圖看起來似乎是飯店主人自己搭建的兒童遊樂區,附近除了有自己種植的有機蔬果,更養了幾隻可愛的小兔子負責剷平日益增高的草地。

IMG_7270.JPG

飯店早餐如下圖,裏頭的麵包吃起來像台灣的油條,搭配上自製的果醬,超級美味不誇張。

IMG_7277.JPG

Day 2: Kyustendil(2)之古羅馬浴池、Strimon Garden SPA Hotel 享用健身房及Spa:在Rila Monastery附近的民宿The School過夜。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很鬆散,為了慢慢將這個國家的故事細說從頭,我們先跑去看了古羅馬浴池,保加利亞是曾受古羅馬帝國以及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統治,是故留下了相當多的歷史遺跡,在近幾十年因為都市建設計畫陸續的開挖下,一一重見

天日,也重新受到保加利亞政府(或者歐盟,我不清楚是不是因為保加利亞政府的財政困頓,是故許多當地古蹟的保存與修復都是由歐盟資助)的重視,予以管理並且開放參觀。

下圖為古羅馬浴池外觀(這一棟目前被作為博物館使用,另一座才真正沿用為浴池),很難相信這個東西真的已經有約1000多年的歷史了吧!甚至到現在還持續被當地人使用來泡溫泉。

IMG_7283.JPG

IMG_7292.JPG

IMG_7293.JPG

下圖為千年古橋,仍可供車輛行駛,由歐盟出資維護。

IMG_7312.JPG

在保加利亞處處可以看得到這類標語,附上歐盟的藍底星星旗幟,除了介紹該古蹟的來由外,也標示出歐盟每年因維護所支出之費用(通常可達數百萬歐元)。

IMG_7315.JPG

Day 3: 里拉修道院 (Rila Monastery)(3)-Sapareva Banya 地熱公園-Melnik(4)在Melnik小鎮內的民宿Mario Hotel & Complex過夜。(景點介紹請點入標題連結閱讀)

里拉修道院的介紹就請看倌們點上面的網址,參觀完里拉修道院後我們就驅車前往Sapareva Banya天然地熱公園,這邊是保加利亞的溫泉勝地之一,可以好好泡個溫泉做個Spa,下圖為Sapareva Banya的天然地熱公園,滾燙的地熱泉水由該裝飾物覆蓋以免傷人,地熱泉時不時會由中心的噴泉噴發,可惜當時我們運氣不太好所以無緣相見。

IMG_7317.JPG

IMG_7319.JPG

Day 4: Melnik(4)-Bansko(5):在滑雪勝地Bansko的五星級飯店Amira Boutique Hotel過夜。(景點介紹請點入標題連結閱讀)

Day 5: Bansko(5)-Plovidiv(6):驅車前往Plovdiv拜訪親友。

Day 6: Plovdiv(6):(Plovdiv景點介紹請點入去年文章閱讀:[Plovdiv, Bulgaria] Wizz Air廉價航空心得+保加利亞7日遊記 (1)

Day 7: Plovidiv(6)-Karlovo(7)-Plovdiv(6):

Day 8-9: Plovidiv(6)-Kazanluk(8):拜訪保加利亞一年一度知名的玫瑰花節(Rose Festival),夜宿三星飯店Hotel Diamond。(景點介紹請點入標題連結閱讀)

Day 10: Kazanluk(8)-Burgas(9):與黑海(Black sea)的親密接觸。夜宿超便宜的公寓套房,一晚只要10歐元,但是因為我的怪癖發作(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該住處的內部氣氛,價錢非第一考量),沒有無線網路服務也讓我有些抓狂。

Day 11: Burgas_Sunny beach(9):夜宿Hotel Deykin,位置非常好的飯店,離市區以及海灘都非常之近。(景點介紹請點入標題連結閱讀)

Day 12: Sunny beach(9)-Nessebar(10)-Plovdiv(6):(景點介紹請點入標題連結閱讀)

Day 13: Plovdiv(6):參考Day6。

Day 14: Plovdiv(6)-Sofia(1):夜宿靠近蘇菲亞機場的Hotel 007,以便隔天搭乘飛機返德。

Day15: Sofia(1)-Bonn:一早請飯店協助叫計程車前往機場,跳表約6LV,我總共給8LV含小費。

  必去景點推薦:里拉修道院 (Rila Monastery)、Melnik、Plovdiv、Sunny beach、Nessebar。

保加利亞是個美麗的天堂,但可惜並非自助旅行愛好者的天堂,因為其大眾交通工具並不如想像中的便利,但是若有意開車自助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好好的、慢慢地去認識這個美麗的國家,用心欣賞著歷史在這個地方用力的刻劃出的一道一道的痕跡,用口品嘗著這個夏天普照陽光的葡萄所產出的佳釀,用眼瀏覽著其鬼斧神工的地貌、巧奪天工的景觀,用鼻深嗅著夏天那遍地玫瑰花的芬芳與牛羊馬驢不小心留下的糞土味。

旅行對我而言,就是將一個地方的美好與缺陷,全部和在腦海中,等待時間將其慢慢發酵,再未來的某一天再端出爐好好嚐上一嚐,可能變了味道,可能依然可口。至少至少每當我回憶起我過去的旅程,總是忍不住嘴角輕輕上揚。

P.S. 景點部分的遊記我會盡量回憶、盡量寫,請大家原諒我這個總是閒不下來的博士生,我非常喜愛文學創作、非常熱愛人生探險,如果你/妳想要多了解我曾經去過的景點,請讓我知道。(不然我總是時間過去太久,就沒有動筆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