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思考:為什麼總是感覺幸福滿溢?原來是因為自己又變回真正的自己,那個不再瞻前顧後,勇往直前的自己。

來到德國以後,省錢原本一直是我的第一考量,省住的、省吃的、省用的,省這省那,最後把生活品質也給省下來了,睡得不香、吃得不飽、用的不好,整個人的精、氣、神就讓自己給省到歸零。

有一陣子我一直很消沉,原本對做研究就興趣缺缺的我,在過去遠距離的、舟車勞頓的維繫感情,工作上的熱情更是被消磨殆盡,經常在夜裡痛苦的掉淚、輾轉反側,幾次都想要扔下手邊辛苦爭取到的一切,飛回台灣,這個真正是家的地方。

我是一個愛漂亮的、高調的人,我喜歡過去我在台北五光十色的生活,而德國規規矩矩的一切有時沉悶的令人喘不過氣。在拿獎學金的日子裡,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會被斷糧,逛街時永遠只能買便宜、簡單的衣服(不得已得回台灣時就可以直接送進資源回收桶),因為經常需要搬家,喜歡做菜烘焙的我沒有一個像樣的廚房,喜歡閱讀的我沒有一個像樣的書櫃,甚至朋友到家裡拜訪竟然驚訝我沒有電視,而因為我只是一個留學生,或許對我來說在某個層面這些真的是非必須性的奢侈品(說實在那時我也不覺得有甚麼好意外的)。

開始上鋼管課的時候,是我覺得我在德國的第一個轉變,也是一種解脫;雖然我並不是極具天份,但是我感到開心。

我來德國的目的跟我的感情有非常強烈的羈絆,而那種牽掛在我博士生涯的頭一年半勒得我要窒息,我覺得我為了一個男人可以放下我的全部,一切從零開始,而這個男人卻不願意犧牲一丁一點,任我以淚洗面,直到另一個人看見了我快要熄滅的微光,讓我勇敢的走了出來,是我在德國的第二個轉變,也是我最重要的蛻變,開始讓我重新發光發熱。

一切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曾經,我在台灣認識一個長的不算出眾卻非常耀眼的墨西哥女孩,她活出了許多人遙不可及、望之卻步的人生(縱使我們都知道走上那條道路不難,只是需要勇氣),她說出了一句深埋我底心的話:「She believed she could. So she did.」

Did you believe you could?

踏上一條不熟悉的道路,需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勇氣。

我的感情給了我支持也給了我打擊,而我領悟到我必須愛著我擁有的一切事物,點亮自己;於是我開始再次投資自己,妝扮、健身、社交、工作、知識、旅遊,把重點完完全全的放在「自己」身上。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醜過,但是我打從內心覺得自己漂亮是從我成為健身房會員不久後,一點一滴的在身體上看見自己的變化,除了外型更加強壯結實有線條外,內在也變得更加堅毅有自信,我覺得愛自己是一種信念,它會散發出強大的吸引力,讓別人看見妳/你那閃耀的光芒。

現在的我,逐漸的遇見屬於我的那一個人,跟那一群人,我們為彼此驕傲,在對方面前放聲大笑。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很羨慕我,但是他們往往忽略了我既然做出了選擇,背後也就存在著犧牲,快樂是一種選擇,當然它背後有它的代價存在:我親愛的台灣的家人朋友、高熱量的美食、運動後的精疲力盡、光鮮亮麗下乾癟的荷包、讀不完的paper,不計其數。

這邊我想說的是,不要放棄希望,因為你不知道明天將帶給你什麼樣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