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瘋了,加上研究工作、語言班、健身房、體育課還有時不時的三餐兼家務要準備,能放鬆的時間就只想要賴著不動,是故部落格也就經常晾在一旁忘記照顧。

德國的生活越走越順,合得來的朋友也越交越多,隨著歲月的腳步向前走,會發現時間很寶貴,千萬不要浪費在不適合的人身上,再怎樣都要投資自己,讓別人眼睛為之一亮。有些人說我很nice,另外一些人說我很bitchy,我說我就是標準的天秤座性格,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德報怨從來不是我的準則。

我不是非常熱衷研究的人,雖然有時會聽到人家說:「妳好像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是啊!樣樣會,樣樣不精。我不是那種把全身精力都投入科學研究的人,但是我很滿意每天都有一點點進展,我知道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是我還是很享受慢慢地劃掉一條又一條的working list,而且,我每天都比昨天懂更多一點的東西。

今年6月,教育部公佈留學甄試獎學金的錄取名單,果然又與我無緣,本來已經做好啃老的打算(不孝女啊!);我口頭告知了老闆放榜結果,抱著老闆不會見死不救的心態,繼續敲鐘幹活,想不到7月初的時候,老闆就送了我一份兩年半半薪合約的大禮,讓我得以在德國繼續混吃等死奮發圖強兩年半。很多人問我前方有無數的阻礙跟挑戰該怎麼辦?我只能回答,走出來就會有路,坐吃自然就是等死。

健身房混久了,我越來越覺得人的潛能無限,我本來就是『腰瘦』的人,但是一週三到四天的這種自我虐待下來,六塊腹肌都若隱若現(但也因此屁股跟大腿比例就顯得越發擴大),以前看別人做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許多鋼管動作,竟然也都一一成功完成。後來我也漸漸說服自己(也想說服別人),或許人生也可以是這個樣子的吧!我跟很多人一樣,擔心著未來許許多多的不確定性,就在身邊的德國人都驕傲著宣傳著自己成為一個博士生時,我心中的台灣人魔鬼卻扯著後腿在耳朵邊碎念說:「唉呀!流浪博士生生涯好像就在不遠的未來。」,但是想著想著,腦海中經常的靈光乍現還是催促著我去做好多我曾經、或者現在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我也衝動的follow my heart,一邊應付著我的博士研究,一邊磨刀霍霍的練著我的其他十七般武藝。

今年的我,即將邁向32大關,而這樣的我,想當媽了。記得29歲以前的我,談戀愛談的非常開心,看著自己的妹妹在26歲時走入了婚姻,緊接著成為了人母,我只覺得人生日記中的「遊戲人間篇」就得畫下句點了;我努力的不想長大,但是我母性的光輝卻日益膨脹,終於我感覺擇期不如撞日,決定先把孩子給生了,再一起繼續擴充我們「遊戲人間篇」的篇幅。為什麼我總是說人生的精采由自己決定?我的台灣辣媽同事,在大學畢業後很快的結了婚、有了孩子,後來離了婚,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來到德國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現在跟孩子站在一塊看起來就像姊妹,而離過婚的她因為生活的充實而光芒四射,追求者眾。想當初,我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聽到了她的故事,我就隻身來到德國;而很多人擁有的比我跟她更多,卻故步自封,然後自怨自艾;要知道,人生不會重來,後悔沒有特效藥。

我不喜歡講什麼大道理,但是我覺得快樂很重要,擁有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人,做著那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說真的很多時候自我虐待也會讓我在某幾個moment特別快樂,像是健身到肌肉痠疼後的成果、飲食控制到嚐塊蛋糕的喜悅、或著努力工作到(說得有點不好意思)發表的成就感,因為人生很短,所以用力讓自己快樂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