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好像無法『為賦新辭強說愁』,所以有點久寫不出東西,而且日子其實過得有點忙,所以就有一點懶懶地沒有用心照顧部落格。

在德國的我朋友並不多,但是好像不需要很多朋友才可以做很多事,像是自從白天開始越來越長後,為了在夏天揮別小肚楠,我的健身計畫已經正式啟動,雖然每次都汗流夾背累得像條狗,張口進食前還要斤斤計較卡路里,但是有種叫做『成就感』的東西還真的不需要別人給妳;接著啟動的是我的鋼管課程,為了在夏天好好賣弄風騷一下,當然是春天來臨時就立馬回歸鋼管女郎的行列;不知不覺的Salsa也學了快要一年,只要party上有人敢邀舞,姐姐就敢上沒在怕的,若來者是養眼的小鮮肉,那party完姐姐就只好外帶了。

工作加運動後剩下的時間,我通常是留給旅行、繪畫、手作、烹飪跟閱讀了(如果沒有再上個甚麼語言的話 XD),雖然工作上已經需要非常大量的閱讀各式學術論文,但是我仍然無法忍受生活中缺乏各類讓人放鬆的知識來源,而讓我意外的是,我認識不在少數的德國碩博士生在離開研究室後是不碰書的,原因當然是上班時已經要唸那麼多東西,何苦在下班後再度苦毒自己。我自己近來閱讀的書目多與食品產業有關(職業病?),也讓自己重新思考了自己在環保和食品這兩個領域中自己可以扮演的角色(或許有空應該認真來分享一下)。

旅行一直是我在德國的生活中最享受的一部分,在學術生涯中,一年總會去個幾場研討會,除了汲取新知識外,在不同的國家與不同的人相遇共同寫下多采多姿的小小篇章,話說上班的時候,除了埋首卷宗外,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查機票跟計劃下一趟旅遊。2017年讓我最興奮的旅遊計畫就是又要去拜訪3個新國家:冰島、葡萄牙、匈牙利,去尋找大城小市中的萬種風情,然後編織成只屬於自己的回憶。

我有時候在想,我可能不會成為大家想像中那種安分守己的女博士,因為我有個風騷的靈魂,我沒有一輩子為學術貢獻的熱忱,反而認真認為銅臭味的才是我的香水味,我在每個當下都要活得有聲有色,我不想後悔,所以我要把手上的研究做得有模有樣,我要把自己打扮得有姿有色,我要把每一趟旅行搞得有吃有喝(廢話)有看頭。

好像有點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