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底將會是我的非洲處女行,在訂好機票租好車後,緊接著就是要搞定最重要的簽證,屆時才能一睹納米比亞美麗的風采。

以下就是我們將會租用的露營帳篷車(我們向Africa on Wheels租用),晚上開進營區後展開過夜,早上就收起來繼續旅程。

open_tent.jpg

Picture source: http://africa-on-wheels.com/

在網路上搜尋過後,發現在德國辦理納米比亞簽證的中文資訊不多,這邊趕緊將自己蒐集、去電跟親臨的簽證體驗與各位看倌們分享,希望有一天我的文章會助你踏上非洲大陸的一臂之力。(所以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麻煩幫我按一個讚囉!)

根據德國納米比亞大使館的官方資訊,申請簽證需要具備以下文件 (http://consular.namibia-botschaft.de/touristholiday-visa/):

1. 填寫完整的簽證申請表格,填上日期與簽字之後準備一份影本一齊。

2. 護照正本以及影本一份。(護照需有六個月以上效期,並且至少有3頁空白頁面)

3. 兩張白底兩吋照片。(45mm*35mm)

4. 旅遊醫療保險。

5. 財力證明。(3個月的銀行帳戶明細)

6. 機位已確認的去回機票。

7. 飯店確認訂房紀錄。(我是提供露營車業者提供給我們的租車確認文件,以及第一天抵達的住宿飯店。但是大使館承辦人員要求提供至少頭尾兩天的住宿證明,即便最後一天我說明我們應該在車上過夜,隔日還完車後前往機場,她仍堅持必須提供回程前一晚的訂房紀錄,我只好離開大使館後馬上上booking,com訂房後將pdf檔案email給她)

8. 由當地居民提供的邀請函。(因為我們算是自助自駕行程,是故請租車業者提供租車確認文件如上點所提及)

9. 黃熱病疫苗接踵證明。(納米比亞並非黃熱病疫區,而我們是由非疫區的德國直飛,不經過其他非洲國家,是故免除)

10. 動機信函。(由於我們是申請觀光簽證並無其他意圖,是故免除)

除了以上文件外,我還依據電話溝通時他們的要求,附上了德國居留證與德國入籍證明的影本。(因為返程航班的目的地為德國)

最後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簽證費用轉帳明細(普通件申請為5-10個工作天,80歐;急件為1-2個工作天,220歐)。(請將簽證費用提前匯入簽證匯款帳戶,並列印出匯款明細連同其他文件一起繳交)

 

雖然準備起來看似簡單,但是我可是為了這個簽證申請特地飛了一趟柏林,繳交完資料後又立馬的飛回Bonn。因此這邊再分享與補充一個小插曲,我是訂Ryanair由科隆機場 (CGN)飛柏林機場 (SXF),由於簽證申請必須繳交護照正本,我開始腦補:德國境內班機應該可以只出示居留證,不用護照吧?(網路上怎麼查都查不到相關資訊)所以登機的時候,我很自然地便只秀了我的德國居留證,沒想到Ryanair的空服大媽態度不好的叫我馬上出示護照(這時去程護照還在身上),還我開始挫起來,想說回程該怎麼辦!(回程我搭Eurowings,由柏林機場 (TXL)飛杜賽道夫 (DUS),但是根據我以往登機的經驗,他們好像都沒在看護照)等到我繳完簽證申請要求之文件與護照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抵達機場(原本已經準備好要買貴桑桑的火車票回Bonn了),先去向Eurowings的櫃檯人員詢問,沒想到櫃台人員很友善地告知德國境內班機不需要查驗護照,於是乎我又順利地回到了Bonn(雖然班機延誤了半個小時)。

結論:德國境內搭乘班機,Ryanair需要查驗護照,Eurowings不用。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