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各位看倌們到訪2019年的歐洲文化首都『Plovdiv』。

Day3_049.JPG

我想保加利亞的故事還是從我最熟悉的Plovdiv開始說起好了,由於多數的保加利亞親友都住在Plovdiv,所以這也成為了我最常造訪的城市之一。Plovdiv是保加利亞的第二大城,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並且被歐盟遴選為2019年的歐洲文化首都,也因此想必其在歐洲的文化歷史上也備受重視。

Day3_034-1.JPG

Plovdiv算是一塊平坦的地形上有7座突起的小丘陵,而其城市的發展也由其中一座小丘陵開始,也就是去Plovdiv時不能錯過的舊城 (Old town)。

Day3_045.JPG

其中一座小丘陵被建造成當地居民經常去健行的大公園,此作丘陵頂部有一座無民英雄地雕像,用來紀念當年英勇擊退土耳其人的保加利亞士兵。

Day3_042.JPG

通常我們會從市中心往舊城走上去,而在市中心,一棟歷史悠久的清真寺(如下圖)馬上就擄獲我們的視線,在清真寺旁邊的,就是在市區整修開挖時發現的古羅馬劇場,而後根據考古學家考察,此古羅馬劇場的其他部份就深埋在市區現有建築物的地基下,由於無法移除現有建築,因此只能作部分展示,在這邊可以付費觀賞3D影片(費用不貴),還原整個古羅馬劇場的樣貌與認識其歷史意義。

Day3_054.JPG

Day3_053.JPG

Day3_055.JPG

當接近市中心這座教堂(如上圖)時,繼續向上走往舊城,沿路都是有特色的紀念品商店,但是我們在舊城裡最不能錯過的是舊城上已經完整開放的古羅馬劇場、展示傳統富裕家族的藍色傳統建築、幾處小教堂以及各式充滿保加利亞傳統建築風格的房舍。

Day3_089.JPG

Day3_093.JPG

Day3_095.JPG

下圖為開放可供參觀的展示傳統富裕家族的藍色傳統建築,參觀費為6Lv,拍照及錄影另外計費,我個人推薦大家參觀(如果你難得來歐洲一趟,就會知道保加利亞的參觀費比起其他西歐國家來說CP值高上超多,能看的就努力看盡力看用力看)。

Day3_075.JPG

下兩圖為在保加利亞四處可見的傳統風格建築。

Day3_059.JPG

Day3_059-0.JPG

下兩圖為可進去參訪的小小教堂,可以點根蠟燭祈福一下,如果工作人員前來為你祈福,可以選擇加速逃走或者微笑地給予一點點捐款。

Day3_078.JPG

Day3_080.JPG

最後別忘了走到舊城最高處,除了可以在這邊用餐外,也可以登高望遠一番,好好拍拍Plovdiv的市景與其他小山丘。

Day3_066.JPG

對面遠遠的就是前面雕像所在之處的丘陵。

Day3_068.JPG

在舊城逛完後,可以再悠哉地走回市區(如下圖),吃幾球冰淇淋後,火力全開的大肆採購保加利亞玫瑰相關產品,市中心可以輕易地找到Refan以及Bio Fresh兩家保加利亞玫瑰產品地專賣店,不用詢價,用力努力大力地砸錢買就對了(根據上次的經驗,同一間商店買到300Lv可以請他們開退稅單給你)。

Day3_098.JPG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還蠻推薦舊城上一間名為Philippopolis的餐廳,雖然這家餐廳不算便宜,但是燉飯跟麵食都好吃(別忘了點杯當地美酒喝啊),除了內部裝飾美輪美奐外,夏天還可以坐在外樓的露臺用餐,享受自然與人文雙重美景;此外,我也想推薦這次我們去享用的名為Rahat Tepe,位於舊城山頂的這間平價餐廳,餐點不但可口美味(如下兩圖),而且也可以俯瞰整個Plovdiv,景色雅緻。

Day3_062.JPG

Day3_063.JPG

如果是想找當地的特色餐廳的話,我會完全推薦這間名為Megdana的餐廳,除了餐廳的裝潢可見濃濃的保加利亞風情,晚餐時間8點還會有傳統舞蹈的表演(上次還被拉著一起跳),但是最令我驚豔的是,他們那時候竟然可以應我們要求,拿出台灣的國旗放在桌上,是不是更該大力支持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麻煩你幫我在左上角按個讚囉!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