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看到facebook好多好多文章寫給過了30歲又單身的女性看,每次我都想跟不斷分享「女人幫」、「大A」...等文章的朋友說,這樣的文章看看就好,別在心有戚戚焉,讓我們就跟在30歲以前一樣期待愛情吧!

說真的,我對於自己的感情世界,整體來說算是很滿意,我生命中有過許多的過客,每一位都曾經帶給我過痛苦與美好,有些人,我想跟他們說聲:「對不起。」、有些人,我想跟他們說聲:「謝謝你。」、當然對於有些人,我只想暴戾跟他們說:「死好啦!」。對我來說,這就是愛情的樣子。

我跟我的前男朋友們基本上不保持聯絡,因為覺得意義不大,只有為數相當稀少的,我們的過去只像一陣輕撫臉頰那樣的(其實也只有一個),才真正的像是朋友那樣存在彼此的facebook上。噢!對了,在facebook出現後,我也是少數沒有和前任男朋友以及現在男朋友在facebook互為好友的奇杷吧(前面提到唯一例外那位,也是曾經刪除後才又加回來,現在算是經常不連絡的臉書好友)?

一開始我當然也想跟(前任)男朋友互相加為好友,沒想到身為搖滾吉他手的前任男朋友為了不想讓自己身價直落(他們的樂團擁有眾多女粉絲),死活不願意接受我的好友邀請,難過心死後就順其自然,發現彼此有一些私人空間是好的,至少妳可以在facebook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地罵他、抱怨他(其實我也很少在facebook去寫甚麼感情的事情,看我的blog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而且我們也很有默契的不去加入對方周遭的親朋好友,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後來也就一直維持這樣的模式,就像我跟小柯都看過彼此在使用facebook,但是我們誰也沒開口說要將對方加為好友。(小柯表妹曾經意圖向我詢問我的facebook帳號,我面露難色的望向小柯,說:「如果他同意的話!」接著他也面露難色的將這件事情擋了下來)

現在我很想要結婚,因為我想要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們家小柯對婚姻似乎有某種程度的恐懼,我曾經在某些moment突然發問:「你想要跟我結婚嗎?」他很反射性的直接回答:「不想。」,幾次,我眼淚就這樣迅速的無聲滑下,接著,我準備換洗衣物進浴室洗澡,然後在淋浴間痛哭失聲。為什麼?一個男人愛我卻不願意娶我呢?我不懂。

我在認識小柯之前,和我的搖滾吉他手男朋友分手之後,我的這個前任搖滾吉他手男朋友數次想要挽回我們的感情(期間他一直希望我們能互加facebook好友,但我不願意),我那時已經飛到德國開始我的Working Holiday,飛到德國的前一個月我們經常見面,我也一直在考慮復合的事情,但在我起飛的前一天,本來我們是說好我去找他吃晚餐,接著我因為有事情耽擱,因為時間已晚,我也需要打包行李,所以希望他可以來我家陪我,他好說歹說就是不願意,最後我妥協了,扔著沒收拾好的行李大半夜地去他的住處找他,隔天再一大清早起床騎車衝回家做最後的行前準備。

我在德國的前幾個月他經常Skype我,總是不斷訴說著我們在一起時那些美好的點點滴滴,總是告訴我他要出錢讓我買機票回去,回到他的身邊,他總是說他的新工作很好、薪水很好;而當時寂寞的我希望他可以來看看我、陪陪我時,他每每總是回應我:「我哪有那麼多錢啊!我很窮。」

在我認識小柯之後,我想我對他說了一些殘忍的話,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斷了Skype的聯繫。即便在和小柯在一起之後,我仍然常常想起他、常常夢見他(特別是我跟小柯吵架、冷戰的時候),很多時候我想起他在Skype那一頭哽咽哭泣希望我回到他的身邊,而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厭煩,我便萬分懊悔、心痛不已並且自責自己曾經吐出那些殘忍傷害他的字字句句。

我常常忘記我自己曾經也被他傷害的多深,或許我們三年的感情自始至終都還沒有斷的乾淨徹底,我們不再說話了,但是不代表我們不再想念彼此了。很多時候我都在想,這個男人值不值得我放棄我追求我的夢想,這兩年像夢一樣那麼不真實的日子,還有另一個像風一樣的男人,即便我付出的這麼多的時間心力,還是像霧裡看花一般,我曾經也以為我的青春,我那美麗而且可貴的青春,一點一滴地在這段期間裏頭死去,最後我發現,其實在兩年中,它仍然活力旺盛的幻化為一股韌性,在跨過30的這個關卡,我還是像以前一樣為愛情哭、為愛情笑,我不能說我跟那些20幾歲的小女生應對愛情的時候有甚麼不一樣,因為在愛情前面,我看不見我的應該要有的成熟、優雅,我感到害羞而且熱情、靦腆而且狂野,我是我自己、也不是我自己。在愛情的繽紛爛漫裡,我心甘情願迷失我自己。

我常常會忘記我正在和一個小我5歲的男孩子談戀愛,也很享受年紀比我長或比我輕的男性對我的追求與關愛,我一直很努力地想變成一個我自己想要的我自己,愛情不會是結果,但它是一個美妙的過程。

若你真的想問,這麼多年的經驗中我學到了甚麼?我覺得我學到了展現自己的魅力、好好把握住自己想要的男人,但是我還沒學會怎麼成功留下他們,但是至少,我還沒忘記怎麼不心動、怎麼不哭、怎麼不笑,那些惱人紛亂的感性因子,就是我之所以為我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