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上完鋼管課我都是滿心愉悅,享受那種隔天背痛腰酸的感覺。

  

現在每週至少兩次的鋼管與ariel hoop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體育項目,這些在不銹鋼管或鋼環上的動作,不但鍛鍊著我的體能,也磨練著我的意志。

我與鋼管的緣分建立在波恩讀博時候大學開的體育課,那時候僅維持一週一次至兩次的練習,由於上課地點不慎順路,因此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著,很快的我也有了自己的管子,在家裡偶爾可以顯擺兩下。進入職場後因為搬家我將管子給扔了,慢慢地與鋼管漸行漸遠。我沒有忘記大腿摩擦著金屬的疼痛,只是我驚艷於人體的奧妙,在理解了人是可以透過意志力的訓練來達成任何目標的概念後,在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我都堅定的告訴自己:我可以。慢慢地,我變成了那個我想成為的自己,也變成了別人想成為的我。

搬到柏林之後,我一直沒有忘記那種令人歡喜的疼痛,上管子做動作,很痛,大腦會記憶那個痛覺,但是身體會習慣那個痛覺,慢慢的,思考與行為分離,而我們就變成了暫駐在鋼管上休息的蝴蝶,美的不可方物。鋼管對體能的要求很高,無論是力量或者是柔軟都須兼具,在嘗試著撐舉自己的同時,不斷顫抖的小小肌肉們都在努力的轉化,準備成為更強壯的自己,對我來說,這是鋼管帶給我最美好的體驗。這種滴水穿石的小小變化,總會在生活對我下戰帖時還是讓我對生命充滿了熱枕,還想繼續努力的燃燒自己直到夢想成真。

想練鋼管的女孩子們真的不要害怕,我們都有令人驕傲且美麗的身體,而且它的潛能不可限量,除了鋼管活動,偶爾我也會去健身房進行重量或者力量訓練,確保我有完成鋼管動作的力氣與耐力。當我重新開始鋼管課程後,持續的鍛鍊腹部核心肌群可以幫助我做出正確且漂亮的管上倒立,在約重新開始三個月後,我已經可以完成LEVEL1課程要求的大部分基礎動作,目前持續的參與LEVEL1-2或者LEVEL2的課程。

柏林的美好之處就在於它擁有許多優質的鋼管教室,住在市中心偏西邊的我最喜歡的幾間鋼管教室如下,都是小班制,一人一管,價位根據一次性購買堂數介於一堂課15至20歐不等。(若有參加運動課程吃到飽的Urban Sport Club會員L級別,個別Studio一個月可以參加4次課程)

Pole Sport Studio - Moabit

Le Chat Noir Berlin - Schöneberg

另外我經常去的教室還有接收Urban Sport Club M會員的Redlight - Wedding(我目前已經升級為L會員,故可在此參加8次課程)

我相當喜歡Redlight的師資,但是因為教室經常需要兩人分享一管,而且某些教室管數過多造成上課成效低落,因此我通常只會選擇ariel hoop(動作較花力氣較累友人分享可以適當休息)或是離峰時段課程如週末,以求得真正進步的機會。

希望本篇文章能讓對鋼管有興趣或者喜歡鋼管的朋友們鼓起勇氣,一起成為鋼管上美麗的花蝴蝶們。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