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ri Lanka day1] 農家樂 / 按摩
為什麼會想來斯里蘭卡斯里蘭卡10日(包車5天4夜+悠哉Mirissa水肺潛水)喔!當初就是一個念頭,本來只是想來潛水,後來發現這邊的潛水學校好像都頗斯里蘭卡10日(包車5天4夜+悠哉Mirissa水肺潛水),隨口問我媽有沒興趣一起,她說ok,我們就從世界兩端飛來這裡碰頭了。
那時覺得卡達航空法蘭出發在特價比柏林出發便宜很多(機票應該是900歐上下),結果果然被不靠譜德鐵再次惡搞,讓我有嚴重的搭火車焦慮症。
這邊也想感謝我的貓乾媽,幫我家寶貝把屎把尿加餵藥陪玩,讓我可以安心放鬆。
因為帶媽出門,我只想選擇最輕鬆的旅遊方式,在背包客棧爬完文後,我決定包車旅遊,隨便聯絡了一個台灣人推薦的當地導遊Neil,敲定行程跟價格,最後是一台車TIIDA+Neil全程陪行(他跟著我們自己找住宿)+油錢過路費五天四夜共420鎂。
我在法蘭機場買了哭爸貴的300鎂,媽帶了約1200鎂左右本來想說應該綽綽有餘吧!結果才知道這邊觀光景點的開銷超大(而且很多不收卡),第一天沒換錢,美金又很大鈔真的很囧,無法給小費。
第一天我一下機搞落地簽(60鎂)買sim卡(30g8鎂)完Neil已經在出口等我,去飯店接上我媽後大概中午正式開始行程(有點晚開始所以有所調整)。
第一個安排的是古早農家樂體驗2小時(25鎂/人包牛車+船+農家菜+嘟嘟),由於我事前沒有調查活動費用,Neil也沒講,但是真的是出來玩想說隨便啦!他們可能賺很大但是我們本來就是來被宰的,至少體驗完也是覺得還不錯,收到划船小哥用鮮採蓮花做成的蓮花項鍊,體驗農家準備當地料理跟幫忙炊飯,但是那些在飯菜上方不斷螺旋的蒼蠅大軍有震驚到我,好在第一天平安落幕。
接著本來的安排是去走Sigiriya 的獅子岩,但是搭了15小時飛機的我真的累到不行,決定改成隔天早上6點上山,先去體驗一下躺著不用動的當地藥草油按摩。
由於我是超愛按摩人,週二才在柏林按完準備舒爽渡假,Neil 載我們去一家外表看似高檔的Spa,價位只有小凹一下90分鐘藥草油按摩加藥草球按壓50鎂/人。進去房間後覺得設備普通,空氣又濕又熱又黏卻沒有冷氣,雖然整體技術不錯,但是因為沒有小鈔所以沒給小費。真心認為按摩還是留給泰國吧!去年在蘇梅島躺在沙灘上椰子樹下微風徐徐的按摩,不僅便宜又舒服到受不了。

結束按摩完後天也黑了就讓Neil給我們送飯店休息,中間飯店小哥敲了三次門問晚餐的事情,由於也不餓就點了一個5鎂水果盤打發他們,因為我媽喜歡飯店所以就算過關了,房費57鎂。
後來發現參觀或體驗些有的沒的一天大概一人都要再開銷約100鎂,讓我開始小擔心換的美金不夠用,因為也是只有幾個大景點可以刷卡而已。
[Sri Lanka day 2] Sigiriya Lion Rock / Polonnaruwa ancient city / Safari
隨手寫寫第二天。因為第一天上路的較晚,長途飛機又累,我告訴Neil走路的行程我完全無法,所以獅子岩就被挪到第二天,他建議我們早上5:45出發,爬完再回飯店早餐,抵達獅子岩時天剛亮莫約6點,是個完美的時間,涼爽舒適人少。
獅子岩的票價有小驚嚇,應該是除了東南亞護照外的外國人價格一人USD36(可刷卡)。雖然很多人覺得價格貴沒必要爬,可以到對面本地人的神秘景點瞭望獅子岩,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一遊,除了可以親近這個世界遺址外,還可以親眼目睹過去的文化及藝術還有登高望遠的美景。
6am-8am Sigiriya Lion Rock fortress USD36
遊玩獅子岩加用完早餐後,我們又開了很久的車去了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叫第二大古城,也是過去某代國王以及佛教薰陶下的遺跡,雖然早已破敗,但完全不難想像當時的繁榮,這邊的票也挺貴,要USD30一人(可刷卡)。
11am-1pm Polonnaruwa ancient city USD30
看完古城後導遊帶了我們去一家當地的Sri Lanka buffet (USD8/人),我對於椰子類太多的食物還是不行,之後就說我不想再吃buffet了。
2:30pm-5pm Safari USD40
接著是去看大象的行程,大象真的是種神奇的生物,據導遊說目前還有約七千頭大象在Sri Lanka,完全的觀光財,因為真的很多,隨便開一開都看得到象群。這個行程值不值得真的是見仁見智,可能2018我在納米比亞看到的動物群更令人驚艷,這次我感覺不錯,去年去泰國蘇美島時也參觀大象牧場還有幫大象洗澡跟親密接觸,跟象兒們太有緣了。
玩完這三個行程也是累到爆了,但是沒想到抵達心心念念的飯店時,竟然說沒看到我們的booking,所以沒房間,最後兜兜轉轉Neil載我們去該飯店集團下的另一間飯店(非常失望,因為本來第一間飯店是泳池直面獅子岩美景),而且他們一開始是換我們去一家檔次很low的飯店,最後Neil說我們應該打去跟飯店吵,心累外還有時間精力的付出才得以休息。
[Sri Lanka day 3] Pidurangala Rock / Dambulla cave temple / Tooth relic temple
第三天也是很硬的行程,不過都是門票友善系列,兩顆大石頭+肯迪的皇家寺院-佛牙寺。
我媽跟我都是摸摸人,只要導遊不要求早起,我們就想要晚出門,加上前一天被飯店搞得有夠煩,在booking.com訂的飯店竟然在我們到後,眼巴巴的望著泳池、美景跟自助晚餐時,告知我們他們因為超賣沒房,後來隨便給我們換得第一間超不滿意,打電話去吵鬧,果然是會吵的遊客有糖吃,換得第二間隨然遠但是可以接受,因為導遊兼司機陪著我們搞了很久,讓他多休息一下晚點出門。
9am-11am Pidurangala Rock SKR1000 p.p. (約USD3)
導遊帶上我們前往可以遠眺獅子岩的另一顆本地人專用石頭,價格直接除十,雖然最上面一段要走腳併用,但是風景真是美麗的要命愛死了。
12am-2pm Dambulla cave temple SKR2000 p.p. (約USD6)
我覺得這也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斯里蘭卡的5代國王在一顆大石頭上鑿了五個洞穴,並在洞穴中用本顆大石頭鑿出了共數百尊的佛像,有立佛、坐佛、臥佛跟死佛。判斷臥佛跟死佛的依據是稍開或稍稍開的眼睛還有是否併攏的腳大拇趾,非常有趣。
每次看到這些厲害的東西都還是覺得外星人一定在地球停留過,或者現代人應該曾經穿越回去給古人看照片,依樣畫葫蘆搞出來的。
3pm-5pm Kandy local market / Tooth relic temple SKR2000 p.p. (約USD6) / Kandy lake
接著就是來斯里蘭卡的重頭戲佛牙寺了,裡面有太多超級酷的東西,除了博物館展示最後一代國王食衣住行的遺物,超多佛像,也有包括台灣捐來的佛像,以及解釋釋迦摩尼的生老病死跟佛牙之戰的故事,最後佛牙似乎被藏在一個沒有人能觀賞的STUPA裡面。據導遊說佛牙寺是全世界佛教的最重要聖地,全世界佛徒都爭相朝拜,還在每年9月有重要慶典,由大象揹著一個非常重要的佛具遊行數天,這次看了好些天的佛像覺得內心還挺平靜的,據說佛經的教義其實也就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哲學:悟,我也挺希望往後能從反求諸己做起。
參觀完後我就等不及要回飯店休憩,不意外的吃完晚飯直接睡死,這天應該是多日來我訂的最貴的五星飯店,但是我媽完全不賞臉,反而諸多青睞這邊許多家庭式經營的特色旅店,幾天過去,我感覺認真找住宿真的會提升斯里蘭卡的旅遊體驗,像今天山巒間民訴的美景跟涼爽完全不是有冷氣的五星飯店得以比擬的。
到目前為止,斯里蘭卡都讓我感覺蠻安全與友善的,雖說如此,我還是覺得觀光客在此就像是移動的提款機,小費是到處都被期待的,當然有時候讓人不舒服的小小詐騙就會出現,像是連在佛牙寺中會遞給妳花朵獻佛,然後明示捐款,還嫌我們給得很少(雖然是真的挺少)。
廢話到此,明天繼續!
[Sri Lanka day 4] Ella茶園
第四天的行程簡直有夠悠哉,我沒記錯的話就是一路往Ella開車中間稍作停留在茶園拍拍照而已,本來想去跟風大家做一段火車的,後來我媽因為買不到一等車票不想跟當地人擠沒冷氣的車廂,所以繼續搭乘Neil的車舒適的到了Ella,中間有在Rumbo茶工廠停留,工廠派了一個中文說不清楚的小姐來給我們介紹製茶的流程,我是不懂為什麼他們想賣茶又捨不得拿出高檔茶葉提供試喝,在我們的要求下終於送上了所謂前三片嫩葉烘製的金茶銀茶,最後當然就是大血拚一番,買了好幾千台幣的茶葉。

後來Neil又帶了我們經過一個古老郵局,我還在那邊寄了一張明信片回柏林,跟一個非常有英式風情的小村莊小大不列顛。
最後我們入住了一間當地民宿 Royal Mount Ella,雖然沒有冷氣但是山上入夜了非常涼爽,而且景色超美,一早就被滿山的孔雀晨啼給叫醒,是一種非常清脆嘹亮的「喵啊...喵啊」的聲音,是一種讓人覺得幸福而且滿足的聲音。
而且這間民宿的早餐真的無敵豐富,搭配一早的美景與孔雀美聲,新的一天簡直不要太美好。
[Sri Lanka day 5] 9 Arche Bridge / Little Adam's Peak
本來隔天Neil也是有建議9點出門,但是後來他不想讓我們錯過很有名的九拱橋火車,就要我們8點半出發,去守株待火車經過,等火車其實等了好久喔,而且因為去年才去蘇格蘭看了哈利波特橋,這次一看簡直就是斯里蘭卡版的哈利波特橋啊!
看完火車後我們接著去爬小亞當峰,其實如果能在Ella多待個一天,我感覺一定衝大亞當峰了啊!
接著就是前往Mirissa的悠哉行程了,中間Neil又帶了我們去一看好幾千年前的大佛雕像,入場費好像一人SKR1000 (USD 3),其實我覺得因為要包胸包腳又要脫鞋,這個有沒有看真的還好。
因為最後幾天我只想定點好好休息、潛水,所以就讓Neil把我們送到飯店結束5天4夜比較緊湊的旅程,最後再自己想辦法回機場了。最後發現其實飯店都會幫忙安排車,也可以叫Uber,只要錢帶得夠,根本也不用擔心太多,放心爽玩就好。
因為Neil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所以最後就給了他5天共USD 50的小費,在這邊也想幫忙推薦他,可以通過Line或是他的旅遊業面聯絡他。

Tripadvisor 或Google Map 看評價搜尋「Navoda Tours」
Line: wijayapurage
WhatsApp: +94779862192
Email: navodatours@gmail.com

我做了一些斯里蘭卡旅遊小影片放在我的IG上,歡迎看看@choyaisqueen
其他想問的歡迎站內信或email我: manucarrie@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里蘭卡包車 潛水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