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德鐵ICE快車回波昂,開到半途時車上開始瘋狂廣播,因為戴著耳機也沒注意德文廣播,前座的乘客提醒我,我們目前搭得這班火車有技術上的問題,所有乘客得下車換乘另一班火車。除了老愛誤點,德鐵還真有各式各樣的毛病啊!

話說上週四誤點後,銜接的車班已經開走了,我下車後詢問站務員是否可以搭乘其他班次,他們一直跟我說車班誤點後就要好好聽車上的廣播,他們已經廣播三次了要留在原車直達某站後再換車,問題是我就沒聽到已經下車了啊!怎麼搞得好像火車誤點還變成是乘客的錯了?

其實梅克爾也對德鐵老罷工感到非常不爽,所以現在德國正在修法,讓一個公司只能有一個大工會在運作,而不是今天德鐵火車司機工會決定要罷工,或是漢莎航空的機師工會決定要罷工,整個交通就因此而癱瘓。

另外科隆車站真的是有夠恐怖的,現在火車上跟公車上都在宣導注意扒手,月台上很多看起來像扒手集團的小孩在晃來晃去,在車站附近的速食店及美食街,也很多看起來行為可議的人不時東張西望,從身邊朋友間聽到的竊案就不止五件,上次跟一群朋友出去,一個同行友人的包包也被拉開,還好及時發現。

曾經聽過波昂車站的廁所是藍紫光燈,為了不讓毒蟲在車站廁所注射毒品,藍紫光下毒蟲們看不見血管,無法進行靜脈注射,直到有一次陪依朋友去上廁所,踏進那種燈光的廁所真的瞬間寒毛直豎不誇張,那個氣氛之詭異讓我每次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非常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