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1月7日的fb上如是寫道:

比較了好久德國各類的掉鑰匙保險,最少都要自費150歐!

房東說:『請把鑰匙保管好,這鑰匙一隻要50歐,妳手上有2隻,加上樓下大門是共用鑰匙,如果妳的鑰匙掉了,樓下大門必須換鎖,這棟樓裡頭大概有100個房間,每間房有2隻鑰匙,所以總共是200隻鑰匙+換鎖費。』

靠!這是多少錢啊?1萬歐以上的樣子,別開玩笑了。

所以,還是花了23歐/年買了這個鑰匙保險,雖然最終還是得自付150歐,如果真的有了個萬一的話。:-(

 

後來在fb上,朋友看到了我的發文,馬上感興趣的問道我是買哪一家的保險,她也想跟進。回答如下,為了讓在德國希望也買個保障的朋友們做參考: 

但是還是有自費150歐的的部分,不過它有其它的第三人責任保險理賠,就是如果妳不小心破壞了別人的東西,造成財損,保險公司會理賠,我看我基本上所有同事都有買第三人責任險,也聽說大部份德國人都有買,也不想冒著丟鑰匙的風險。

我是買Janitos - Basic (5 Jahre ohne Vorschaden)這個,妳可以google看看,妳也可以買第三人責任險免自費的項目,一年大概40-50歐,不過我覺得在自己可能承受的賠償範圍內(如500-1000歐),額外的就讓保險公司去負擔,所以我才選擇了比較便宜的這個。 

基於在德國長住許久的朋友們曾經和我提到『第三人責任險/Liability Insurance/ Pflichahaft Versicherung』,加上我也曾經聽到過一些很扯的例子,例如曾經有朋友的德國室友,在整理東西時不小心把同個公寓的其他室友的高級球鞋給一起扔了,結果遭到索賠,後來因為其父母正好有買這類保險,最後就由保險公司負擔這部分的理賠。

 

後記:

誰知道1月9號,我去辦公室上完廁所後,我的辦公室鑰匙就和我玩起了躲貓貓,再也找它不著了,心理忐忑的七上八下,回憶了整天的行動過程,只記得曾經把鑰匙給帶去廁所,然後放在廁所裡,記憶線索就這麼斷了。(現在只能祈禱好心人盡快將鑰匙還給我了)

由於德國人是非常謹慎小心的民族,所以大家都在假設竊賊會闖空門的前提下,我們只好把我們辦公室內僅有的兩台電腦主機給搬到其他間辦公室,下班後上鎖,以防止可能產生的風險。


Update: 04-11-2015

德國有一個比價網站叫做check24(http://www.check24.de/),需要買第三人責任保險的朋友可以進入這個頁面(http://www.check24.de/privathaftpflicht/)進行比較選擇,我私人覺得這個網站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