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並不能稱為便宜機票達人,不過我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愛用的便宜機票網站:

1. Skyscanner

話說2013年3月我從台灣桃園啟程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單程機票(東方航空,在上海轉機,可出境),是在雄獅旅行社網站訂購並開票完成的,訂購時間約為2012年的12月中左右,票價為接近15,000台幣,實際金額我記不太清楚了(其實那時候一個衝動決定拋下一切前去德國打工度假,是被一個德國人刺激到,結果時間轉眼就這樣過去)。

而我在歐洲多次搭乘廉價航空也多是在Skyscanner比價與訂票,不過在德國這邊常常會有一些小陷阱,例如Skyscanner的最便宜票價將你引導到某旅行社的網站(如:fluge.de),在你很開心地猛填訂票資訊直到流程的最後一關要刷卡付款時,才發現刷卡要加付數%的手續費。我曾經就是因為這樣在花了很多時間檢查訂購內容是否正確後,發現想刷某些卡別必須額外付費,非常不爽的取消整個訂票程序。

這次2014年6月我從德國慕尼黑啟程飛往台灣桃園的來回機票(阿酋航空,在杜拜轉機,可辦理簽證出境),是在Skyscanner訂購並付款完成的,訂購時間是我3月底想從美國離境回德國入境當天(因為我當時尚未持有由德國返回台灣的機票,達美航空的地勤人員告知我,他們沒有理由不讓我登機,但是德國海關完全可以依據此理由拒絕我入境,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立馬在機場訂起回程機票),費用總共為570歐,在德國求學的朋友們都直呼太便宜,是故提供給大家作為一參考依據。

鴨子自己本身在歐洲旅遊的廉價機票,也大多都是在Skyscanner找的,但是數次訂票都在最後付款時才發現需加收刷卡手續費,幾次後學乖了,若看到最便宜價位的機票是由某些特定旅行社出票的,我一律直接到該航空公司官網搜尋機票價格,接著直接訂票。

2. momondo:http://www.momondo.co.uk/

在facebook某粉絲團,看到某粉絲分享其訂從德國法蘭克福返回台灣桃園的來回機票(8月底至9月中),竟然只要498歐(越航,應該是在越南轉機,改票費200歐),合台幣才只要近兩萬,真是令我捶心肝。

但是根據該粉絲的描述,該機票搜尋網站經常會將網頁轉連至Airfast這個機票代理機構(應該類似我們的旅行社),但該代理機構有時會無故取消機票,或訂購後顯示價錢與一開始時的最便宜價位不符,因此請大家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