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zz Air 廉價航空(網頁: https://wizzair.com/en-GB/Search)心得分享(取自我的FB發文)

保加利亞的海關感覺疑心病很重,我入境的時候,知道我從德國來,都用德文跟我交談(不過他們的德文也很破,不知道是不是比英文好?),就算給了德國居留證,還非讓我出示回程登機證才肯放行;出境的海關也用德文問我「妳在保加利亞幹嘛?」,ㄜ...

分享一下搭Wizz Air廉價航空的經驗好了,話說我的機票算是很便宜(德國Dortmund-保加利亞Sofia來回,86歐包含兩件登機箱行李(原價10歐,會員價每程各5歐),我還買了一個一年期的會員29歐,因為用了這個會員折扣所以本來機票原價+行李=會費+折扣後的機票+折扣後的行李),想說之後還是會計劃搭乘Wizz Air去匈牙利跟波蘭旅遊。

因為台灣並非歐盟成員國,所以Boarding pass必須拿去check-in櫃台檢查旅行證件+蓋章,當時我想說Wizz Air本來就允許帶小件行李免費上機.但是帶登機箱大小的行李是要付費的,10公斤折扣後5歐/單程,因為我預計會買紀念品以及冬天衣物較厚重,所以把一些像相機跟ipad等放在我的小後背包,拉著行李箱去櫃檯蓋章時,才知道購買了登機箱後,就不能帶小件行李上機,因為一個人total只能帶一件行李,當下真的有嚴重受騙的感覺(早知道我就買托運行李了啊!雖然折扣後是15歐,但是可以裝20公斤,跟我的小件行李也不衝突)。

然後就是眾所周知的,廉價航空總是停在爛爛的gate,候機室設備也很簡陋,要搭巴士或者走路上飛機,沒有空橋設備,所以要提著登機箱一階一階的擠上去。Wizz Air沒有安排座位,所以先到先選,之前我搭Ryan Air的時候,至少還會被分配到某排,然後去搶座位(不過Ryan Air的行李限制非常嚴格,甚至不允許提免稅店提袋做為免費小件行李,總之全部的東西都得塞在一件符合規格的行李內現在放寬為兩件囉!一件登機箱,一件小行李),但是Wizz Air就是整個隨便你去搶,所以大夥都努力地擠上飛機。機艙裏頭完全沒有分等,所以從第一排到最後一排都是小小的座位,整個飛機內部一眼望穿。

話說搭飛機,當然安全還是最重要的考量,既然廉航普航都可以到達目的地,那就端看客人願意掏出多少錢。心裡有點小不平衡的是,小柯是用他老爸的免費里程搭德國漢莎航空去的,當然整個品質大大提升(之前我們確認的票價可是在280-400歐之間呢),就連我們停靠的航廈都大不相同(我是停在破破爛爛的Sofia第一航廈)!

P.S. 機上廣播的英文說真的我也完全聽不懂,空姐的口音之重,令我匪夷所思,另外飛機一降落尚未停妥,大夥就開始解安全帶,站起來開頭上的行李艙取行李,結果空姐用廣播怒吼:「Sit down, now!」,整個是很有趣的經驗!

 正文開始(認識保加利亞: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9D%E5%8A%A0%E5%88%A9%E4%BA%9A)

 小提醒: 前往保加利亞旅遊千萬別忘了帶學生證,到處都有學生票價的優惠。

首先來欣賞一下Plovdiv的幾張照片(認識保加利亞的第二大城市Plovdiv: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9%AE%E7%BD%97%E5%A4%AB%E8%BF%AA%E5%A4%AB),看看保加利亞的傳統建築。

這篇文章中會以介紹Plovdiv這個城市為主,Plovdiv也以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稱著,下篇文章會以我們去的溫泉小鎮Hissarya,在哪裡可以看到千年古羅馬城牆跟墓塚,還有夜色裡的Sofia。

IMG_5572

上圖為保加利亞傳統建築,位於舊城區。

IMG_5825

上圖為Plovdiv舊城區知名的博物館,保存了保加利亞的傳統工藝設備以及服裝,學生票2lv,成人票5lv。

IMG_5807  

上團為保加利亞舊城區,在許多販賣畫作的攤位前都可見此景的畫作。

由於我們整趟的保加利亞行是以租車自助為主,加上小柯是半個Bulgarian,通曉流利的保加利亞文,而他母親這邊的親戚也都住在保加利亞,所以在當地人的領導下,我們去了很多像仙境一般的地方。

在我個人的認知裡,保加利亞普通英文溝通不便,大多數的居民無法講流利的英文,官方語言為保加利亞文,使用的是保加利亞文字,比俄文少三個字母(如有錯誤煩請更正),在出發前,小柯母親再三叮嚀我要小心吉普賽人,也盡量不要接近吉普賽人所居住的區域,大多數的吉普賽人以偷竊維生,並努力增產已領取政府的生產補助,保加利亞是一個相當窮困的國家,其貨幣里拉掛勾歐元,以2里拉兌1歐元的比例兌換,物價便宜,保加利亞以其玫瑰產品著名,在5月間保加利亞在其玫瑰谷所在處會舉行慶典,有機會可以去一探究竟。

 Plovdiv的市區

Plovdiv的市區很小,基本上2小時內應該可以逛完,市區內有很多紀念品店(這部分就沒甚麼好說的),其中市區的某一部分在數年前開挖出了古羅馬的競技場,目前已開挖出的部分以玻璃屏幕圍繞著供遊客參觀,而其他部分正在繼續開挖中,在玻璃帷幕附近,有一間可以近距離觀賞這個競技場的cafe,而在cafe的樓下,有一個介紹這個競技場跟Plovdiv的3D劇場,非常值得進去觀賞這部長約15分鐘的3D影片(學生票3lv,成人票6lv);又由於保加利亞曾經歷經長時間的土耳其統治,是故市區內仍保留許多清真寺建築。

IMG_5555  .

上圖為Plovdiv市區數百年歷史的古老清真寺,而下方即為文中提及的羅馬競技場,目前僅展示已開挖出的一部分,其他地方仍在正開挖中。

 Plovdiv的舊城區

舊城區絕對為Plovdiv的旅遊首選,除了本篇文章一開始就分享的三張照片皆為舊城區所攝,舊城區還有如下圖的羅馬劇院,且巷弄中穿插著許多販售紀念品的小店,展示著便宜而且美麗的紀念品。

 IMG_5576  

IMG_5826

上圖為舊城區山丘上所拍攝之市區景觀,在Plovdiv有很多類似的小山丘,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一共有7座小山丘。

 Plovdiv的山丘區

IMG_5756

上圖為某一山丘頂端之俄國人雕像,由於這個雕像體積相當大,因此在市區或其他山丘即可遙遙望及。

IMG_5763  

上圖為從此山丘所拍攝之市區及其他山丘景觀

 保加利亞必買

最後,如果你真的想問我,到保加利亞必買甚麼?那麼我會推薦你:

1) 去知名的保加利亞品牌Refan去購買保加利亞的玫瑰製品(香皂、精油、玫瑰水...等)。

2) 保加利亞的傳統瓷器,這些瓷器真的太太太太漂亮了,重點是超級便宜,一個碗或盤子也不過才6-8lv不等(約3-4歐),要不是我只買了Wizz Air的廉價小行李,我一定一口氣狠狠帶個一大組回來。

mini-bulgarian-bowls  

3) 保加利亞著名的還有他們的農產品,像是優格、蜂蜜、起士...等等,不過並不是太對我的胃,所以就看各位看倌們的喜好而定了。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這篇文章,請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