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因為語言的問題常常吃虧,每一次吃虧都讓我有一股想讓德文變更強的衝動,這種虧我想到了一個趣稱,就叫它「啞巴虧」。當然因為這種文化差異,也偶爾鬧出不少笑話來。

由於今天實在太氣了,但又不想壞了自己一整天的心情,於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今天中午吃了一肚子氣的「啞巴虧」。

中午照例一個人去學生餐廳用餐,拿好菜後在櫃檯等結帳,在我前一個結帳的人拿了一張結帳人員不理解的餐券給她,這麼耗了一會兒,才輪到我結帳,結完帳我發現怎麼我卡片結餘只剩1塊多,而我進餐廳時查詢明明就有9塊多,我馬上跟那位結帳人員反應,她卻不斷的用德語告訴我我點的餐總共是2塊多沒有錯(而且很賤的馬上把前幾張收據揉掉),我說但是我之前還有9塊多,現在怎麼會只剩下1塊。雖然不太想用太難聽的字眼罵她,但是她就是無線跳針的告訴我我的餐點總共是2塊多,後來看在後頭長長的等待結帳人龍,我生氣的屈服了。(唉!)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但是我最近走失的馬也多的有點太誇張了吧!家電網路什麼的壞的壞、一趟倫敦行信用卡被盜刷兩千美金,想想這些都一一處理完畢,怎能又讓區區幾歐元的損失壞了春天帶給我的美好?

我總是告訴自己,傷心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所以我不要揪著自己的心、等著那個不值得的人過日子。但是,幾個晚上,守不住的眼淚還是從眼眶裡大顆大顆的滑出,心痛的感覺就像是有人拿了一把小鎚子在我的玻璃心上一個勁的鑿著,一陣一陣,忽急忽緩,直到睡意悄悄襲來,枕著淚濕了的枕頭沉沉睡去。隔天早上,浮腫的雙眼還不忘記要提醒妳、嘲笑妳,醜醜的、多麼脆弱的、不堪一擊的自己。

但是好好化個妝、展開笑顏、把自己準備好,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誰會突然愛上我的笑容吧!

一吐怨氣之後感覺果然好多了,也謝謝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讓我的惱怒只剩下瀏覽人數分之一那麼多而已。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也是因為語言(誤解)而自己覺得內心窘爆了的小故事。話說大概一個星期以前,我和朋友一起去超市購物,前往收銀台結帳的時候,有個德男拿著一瓶啤酒笑著看著我,並說:『可以嘛?只有一瓶啤酒。』,我轉過頭去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了聲:『No!』,他接著沒說什麼,默默地等待我們把購買的一堆東西結完帳置入夠物袋後,才接著結帳。

離開收銀台的時候,我轉向我朋友抱怨:「那個男的很誇張耶!竟然想要我幫他付啤酒錢,還說什麼只有一瓶。」,我朋友回答:「是嗎?應該沒有吧!他應該只是想問他只有一瓶啤酒,我們能不能讓他先結,結果妳就狠狠的拒絕了他。」,唉呀!當下我真的只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如此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

雖然我要我朋友千萬不要把這件事情宣傳出去,但是我還是很忍不住的先寫在這邊了。

後來想想為什麼大家要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呢!想想,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就算是吃了「虧」,付出了小小的代價,卻大大提升了經驗值,應該還是算佔到了便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