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的時候我也看電視劇或電影,我不是一個特別愛看電視劇的人,所以我總是心不在焉的,邊打毛線邊做別的事情的看,快轉的看,直接跳到結尾的看,看完便忘了,很少甚麼在我生活中真正激起漣漪的,有些電影大概也是這個效果的,哈哈大笑一陣,放鬆一下,接著那些劇情一個一個都變成生命當中的幾個空白片段。

每次都在想,自己的夢想清單還沒完沒了呢!怎麼就還是想把寶貴的時間花在尋找這些小確幸上頭,後來我慢慢地接受了自己原來就是這麼平凡,只是愛自命不凡。(笑)

看完「七月與安生」的時候,我的世界靜止在腦海中綿延的想像裡。這部電影拍得真好,但是怎麼就這麼不切實際呢?然後我的記憶膠片一下倒帶了十年,兩個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男人,這個劇情怎麼就這麼孰悉呢!(笑),雖然我方故事的結局是一拍兩散,再也不見,我們誰不是七月,也不是安生。這部電影最令我震驚的是,安生沒有搶了家明,家明也選擇了七月,在看似沒有人想要違反遊戲規則的故事中,七月卻還是像小時候那樣,扮演著乖乖女的角色,卻假別人之手(家明逃婚)達成了自己的目的(浪跡天涯)。

我有時候在想,想要追求一個沒有缺陷的人生,本身就是一件遺憾的事情吧!我們總是想要選擇那些我們想要的,卻不想要被選擇成為那些別人不想要的,於是我們用盡全力地去爭去搶,結果我們心愛的東西在你爭我奪之後產生了瑕疵,那麼那個東西還是原本那個我們心愛的東西嗎?七月深深的愛著家明,甚至付出了友情破裂的代價,或許在那個當下,愛情的價值遠遠的勝過了友情,即便安生不吵不鬧不爭不搶,家明對安生隱晦感情卻使得他與七月的愛情像是佈滿裂痕的陶瓷娃娃,縱使沒有人刻意觸碰,風吹也碎。所以最後倒底誰贏了?

反觀我自己的人生,我覺得長得是七月的樣子,戴著乖乖牌的面具作怪。我的人生中沒有安生這個角色,有趣的是有很多的七月,這種人滿街都是,而且大受歡迎。但是我感覺真正自由的人只有家明,因為這正是男人跟女人的不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