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鋼管舞」,第一個念頭大概就是在牛肉場中的男人面前寬衣解帶的脫衣女郎的情景;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泰國曼谷的紅燈區的時候的那個畫面,朋友的朋友的泰籍女友熟門熟路的領著我們這群愣頭愣腦的觀光客們前往充斥著脫衣及人妖酒吧的一棟建築,我們東張西望後挑了某間小酒吧,一人應著最低消費點了一杯酒好就座欣賞傳說中那些風情萬種、風騷嫵媚的脫衣女郎,話說台上那群一字排開,燕瘦環肥胸前還別著號碼牌的女郎,就這麼就著身旁那根細細的鋼管扭腰擺臀,盼阿盼著台下的凱子他爹點她下台陪酒,而我們這一群觀光客大半是女孩,既對跟假奶妹聊天沒興趣(所以不會點誰下來請她喝酒聊天),也對她們慫恿我們玩的遊戲沒有興趣(有點類似4個圓盤拼成一條線就算贏,輸者要罰請贏者喝酒)。

奇妙的是,這幾年鋼管舞開始大肆流行了起來,不再只是一種色情的象徵,開始變得健康、性感了起來。

就在我查閱學校提供給學生的體育項目中,看到了「Pole Art Fitness」,我腦海中第一個跳出的念頭:「就是它了」。接著,我與「鋼管舞」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這麼開始了。

課程初始時,我感到非常緊張,因為基本上我在一個德國的大學求學,所有課程理所當然是以德文授課,所有概念對我來說都是一知半解,不過運動就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動」就對了。

每堂課的前10分鐘,我們通常都是以一些瑜珈動作暖身,接著才開始正式上課,在鋼管上的動作基本上都是依賴鋼管與身體間的摩擦力,而且手臂要非常有力,才能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所以一開始要練習掛在鋼管上的時候,細嫩的大腿內部皮膚總是無法承受那種摩擦的痛楚,不過只要多加練習,慢慢習慣即可,上課的時候,我們也經常使用一種塗抹在手上或身體某些部位,以增加摩擦力,延續掛在鋼管上的時間的乳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