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幾個為了自己不顧一切的人呢?

婚姻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我也記得我們曾經多麼愛彼此,但是卻可以在同居後鬧到要反目成仇,結婚兩年,遠距四年,每天盼望可以搬到一起住,有一個家的感覺,是我在德國這麼努力的動力,直到搬到一起住後,他對我的精神凌虐幾乎要把我摧毀,短短兩個月後,他搬走了,我一直沒有告訴他,每一次我默默的看著他把衣櫥裡的衣物收進他的行李箱慢慢地搬進他所謂的那個新家,有多心碎。他說他不是不愛我了,只是不能住在一起,但是我很明白,這一切都是不愛一個人的舉動,如果你看著一個人哭得那麼痛徹心扉、那麼軟弱無助,你仍然可以走得頭也不回,那愛對你來說是沒有心跳沒有體溫的。後來我沒再對他再說愛,因為我知道,他不值得我的愛,即便我那個遍體鱗傷的心中仍然留了一塊最大的位置給他。

他還是回來看我,兩週一次,在他搬出去後,對待我的態度日漸好轉,時間好似回到我之前苦苦等待的那四年般,未曾改變,只是我明白了,那時我一直殷殷期盼的家,不會再有了。後來,我感受得到他受到自由灌溉、持續發芽的愛意,而我的心田中,盡是枯萎與死寂。很多人養寵物來排解寂寞,我想過但是我也清楚,我的旅遊魂不允許我的自由遭受綑綁,而且我不願犧牲一個我無法承諾的小生命,有時候我去寵物店看看我心愛的垂耳兔,每一隻兔子都在圈欄中等到那位有緣人的到來。

「你想把牠帶回家嗎?」他問。『不想!』

「為什麼?」『如果你不能實現你的承諾,你就不應該答應牠。』

接著,眼淚就止不住了。很多女人,我們就像是那些有主人的小白兔,只是我們的主人早已忘記帶妳回家的初心,是好好地愛妳、照顧妳、呵護妳,跟著妳一起哭也一起笑。他讓妳等待,沖妳嚷嚷,最後把妳扔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讓妳自生自滅。

我只能擦乾眼淚,繼續往前,工作、生活、學習,用忙碌來分心寂寞,我本來就是個任性且好強的女人,經濟獨立、情感獨立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我這一輩子為了很多男人掉過眼淚,同樣的,我也讓很多男人掉過眼淚,我清楚的知道,時間永遠會是最好的解藥,這個世界,沒有誰非誰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