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來柏林一年,但是每個週末(尤其是夏天)基本上能坐絕不躺、能走絕不坐,雖然誇大了一點,但是也是走遍了許多值得一去載去的美麗景點。很多人喜歡柏林的原因是它既有都市的喧囂繁華,又貼近自然的安逸幽靜,能輕易在週末連嗨三天,也可以在嗨累的隔週馬上回歸大自然的懷抱,或是跳入湖中洗去工作的煩躁,或是穿梭於林間深飲空氣的清鮮。都有,都來。

廢話不多說,先從西邊介紹起:

1. Berliner Beerengarten - Gatow(草莓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訪時間:每年6月  

   

每年6月是德國的草莓季,我在德國好多地方都採過草莓,來柏林當然也得找找,我是在2022年6月的第一週造訪,約12點多到時那長長的人龍快要沒把我嚇壞。規矩是每個人進去就得採500g,沒滿500g要額外收取額外的入場費2歐,自己採的草莓兒很便宜,一公斤只要4.95歐,比起跟他買採好的,我記得是接近雙倍價格。

不得不說在烈日下找草莓是一件頗辛苦的事情,反正重點是拍照打卡,我們兩人意思意思的採了約1.5公斤,大顆的紅莓不好找,我們基本上都是拔中小顆全紅的,不過享用過的都說甜,所以還是值得列入清單的一件柏林夏日活動。

 

2. Schlachtensee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訪時間:夏天氣溫25度以上時

去年基本只要天氣一熱我就去Schlachtensee游泳,一下水就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不過因為曾經聽聞憾事,去湖邊游泳最好還是呼朋引伴並盡量攜帶救生器具。最簡單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S Bahn直達Schlachtensee站,在此湖的最北方再向西邊走一點,就可以租SUP划,為免向隅記得天氣太好時一定要提前上網預約。

   

   

 

3. Wannesee kayaking(S Bahn Griebnitzsee 店家 Potsdam per Padl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訪時間:夏天天氣好時就行

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還是想要炫耀我第一次挑戰Kayak的戰績,4小時17km,沒有心理準備地拜託不要輕易開始。

2022年5月把握住了一個天氣非常好的週末,同事熟門熟路地和我約在Griebnitzsee站,我們便直接向位於該站的商家租了一支兩人Kayak,我們是體力好的兩位美女,一上路後順利返航就是4小時候的事情了,體力不行的千萬別輕易嘗試,不然可能最後要拜託陌生人拖你回去。一路上花啊鳥的樹啊水的簡直不要太夢幻,天氣再好一點基本上很多地方都能水淺能見底,要是被曬得受不了了就乾脆直接上岸先小游降一會兒再繼續前進。

 

4. Pfaueninsel(孔雀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訪時間:天氣好時就行(照片中是2022年3月天光)

   

孔雀島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對我而言和鳥園沒兩樣,上面有著非常多隻的綠孔雀跟白孔雀,我記得搭到某個S Bahn後要先搭30分鐘的公車,接著搭船,看到那條船時我都笑了,因為兩岸的距離大概是一百公尺吧!然後來回的船票是4歐一人,我們從船上上岸後便隨便揀了一條小道走,沒走多久就看到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孔雀王子,大家就是跟在牠屁股後頭沒完沒了地拍照,然後走著走著,牠就把我們給「帶回家了」,原來人家餓了呢!然後周遭就是一群又一群的綠孔雀或者是白孔雀,讓人看得那叫一個心花怒放!

孔雀島是個相當愜意的小島,環抱著小島的周遭水面輕易可見許多划著Kanu或Kayak的人,我是在春末夏初去的,小島綠意盎然,氣溫不算太溫暖,還是得穿著薄外套,但偶爾出來的太陽會給美景提供相當適當地拍照光線,有時候你可能會微微瞇上眼,但是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帶著那股說不出來的溫暖,這就是孔雀島的溫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柏林 週末出遊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