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是衝浪人的國度,比起中國,或許更適合拍攝「乘風破浪的姐姐」或是「乘風破浪的哥哥」。而浪姐我即便發展出最浪的本事,仍然沒有在馬德拉島被任何帥哥搭訕,最終只能回歸前往馬德拉的本意:衝浪而非發浪。

   

就如前一篇文中所述,在我馬德拉的後5日,基本都耗在了北岸的Porto da Cruz,我曾經嬌嗔著(請自起想像但不要吐)問潛導:「為什麼馬德拉的衝浪都在北部?而潛水都在南部?」,潛導則是很MAN的回答:「因為北部才有浪啊!而且壞天氣也都留在北部了。」

潛導的話很在理,北部才具有能衝浪的良好地理位置,而且據我觀察,Madeira的大部分衝浪學校或民宿也都聚集在此。再次強調,我們很幸運地選擇了Madeira Surf Camp,我記得3月時要訂房間,許多房間已滿,只能斷續的訂,於是這兩天、那兩天的前後加總4天,我在台灣是玩過幾次衝浪的,但是還在幼幼班程度,加上同行友人的不諳水性,教練便開車領我們到機場附近一個叫做Machico的小鎮衝baby wave。

我只衝了兩天的浪,而天氣都像照片中的烏雲密布,即便天空如次不作美,我還是非常感恩遇到如此具備耐心的教練,前面的文章有說,去健行時即便準時趕上回程的巴士,仍是因為巴士繞路而耽擱了,而即便我們僅有兩個人,教練Hedler還是在Porto da Cruz等待我們並且驅車前往Machico,只因為這邊落水後基本上腳便著地,較為安全,此處缺點則就像Madeira islands的每個海灘一樣,都是岩攤,滿地的石子,扛著板子走進水裡的路程,那叫一個難受。

  

第一天的退潮時間約為下午5點,因此我們從5點玩到8點,真正有沒有學到甚麼我不敢說,但是教練就是先讓我們在地上練習起身站版的動作,然後站在水中輪流給我們推板子加速,然後再大聲發出 "Upppppp!!!" 的指令,我們要做的則是在接受到指令的當下馬上跳起站立。我感覺的這整個過程或許對我們而言是遊戲,對他而言卻是金錢無聊的折磨。再最後的一個小時,我們開始的練習划水再起身的動作,由於浪真的很小,小到很多時候我都無法分辨出那是不是個浪,只有它到了岸邊,真正地灑落了一地白花花的浪花,我才理解它真的是個浪。總之,我認不得浪,也追不上它,只能徒留浪姐這一虛名。這一小時,我們指令從單純的 "Upppppp!!!" 變成了 "Paddle paddle paddle... and Upppppp!!!"。

是個愉快的經驗。

第二天由於傍晚的課程要帶去浪較大的海灘,是屬於比較進階的課,我們被告知若還想參加初學課程必須趕上明早7點的退潮。衝了!(下圖為一早的日出)

  

我們到了同個地點,這次換了個教練,而前一日的教練則帶了個大砲來給我們一場成果展(照片是包含在費用內的)。一樣的從一開始的 "Upppppp!!!" 直到最後一小時變成了 "Paddle paddle paddle... and Upppppp!!!",姐在浪板上留下的如下的發浪英姿。

即便太陽公公在這天裡不給面子露個臉,又或者在所有的照片中我都是一臉猙獰,但是不得不說這些活動給我的整個旅程劃下的完美而且具有紀念意義的句點,讓我更深刻的體驗到旅行應該存在的意義。它可以有點輕鬆,又或可以是場挑戰。它可以讓你失去金錢,也可以讓你收穫無形的資產。

    

我站

  

我跪

  

我轉

  

我再站

  

然後我撲該

對於有興趣選擇這個Surf Camp的讀者,這邊提供一些交通及住宿資訊,在這個有share kitchen的Surf Camp,附近就有一間可購買食材的超市,食物來源並不是大問題,而且附近也有一些相當美味的餐廳可供選擇,從Funchal可乘Bolt或是客運抵達,當時我們Bolt叫車約花費30歐元,而客運應該不會超過2歐(只是班次非常稀少)。住宿一晚約40歐/2人房,而衝浪課程的費用,根據教練WhatsApp的update應將在2022年的6月調整為每次50歐元。

民宿房間小但是乾淨,我感覺叫為不滿意的地方就是Room1的衛浴味道較大,而且房內都沒有桌子,我非常喜歡的部分是屋頂的海景、躺椅以及BBQ,最後一晚我們與所有民宿中的房客一起組織了BBQ晚餐,有房客甚至帶了DJ盤,整個樓頂就是我們專屬的roof party,大家碰著酒杯,大聲談論著衝浪、工作與想做的事情,每個人感覺都在世界的一隅耀眼著。指針每每都在這一刻轉動的飛快,很快地就到了杯盤狼藉的派對尾聲,沒有人分配工作,但大家都自動自發地收拾著杯盤刀叉,隔天,所有餐具都閃著清潔後的亮光整齊地躺在流理檯旁邊的陰乾架上。

我們可能也沒有互道早安,然後在這個命運安排的交叉點後,永遠消失了在其他人的生命旅程中。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