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好回台灣的機票以後,每個接近回家的一天都比前一天更令人興奮,雖然二月底到三月底的生活基本上就像個空中飛人,從保加利亞-挪威-台灣,一直一直馬不停蹄,但是離回家的日子越近,幸福也跟著越走越近。

回台灣想做甚麼事呢?我在飛機上一直想的事情就是買好多好多的書帶回德國讀,對我來說,人生的幸福之一就是除了有讀不完的書外,也可以享受閱讀的愜意及美妙,每當想到這裡,就很感謝世界上有這麼多精通語言的譯者可以直接把好書帶給我們。

很神奇的事情是在回台前一天,我進入了博客來網站開始訂書,因為最近對科普類的書籍相當感興趣,於是我搜尋了「時間簡史」這本書,沒想到意外了讀到了Stefan Hawking的自傳,而次日在飛機上,我竟然奇蹟似的看到了機上電影中,有著翻拍史蒂芬霍金的自傳的選項,雖然這部電影著重在史蒂芬霍金的戀愛史,但是能一窺這位有著極高學術成就與威望的學者的人生,讓我覺得人生有很多可能,而幸福就是一直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一直旅遊、一直寫作、一直嘗試新的挑戰,而這些每每都帶給我新的快樂,雖著年紀漸長,我更覺得人生就是應該全力以赴。

我之所以申請成為一個博士生的目的或許並不正當,因為我想要留在德國,我想要留在我愛的人的身邊,我花了很多力氣,找博士職位、寫申請信、被拒絕,再重複一樣的流程,兩三次後,皇天不付有心人,我收到了一封接受信,但是只是單純想當學生的我,絕對不會想到背後有著這麼許許多多的角力戰。

接著,我被告知暫時沒有研究經費,我考慮了一下,明確的告訴我的指導教授,無論如何我會過去,然後想方設法的自己去找獎學金,我就這樣帶著為數不多的歐元飛去德國了。

我感覺到,倘若一個人真心想做一件事情,老天爺會給你一些訊號,或許這些「接收」跟心理學理論有著很大的關係,但是找一個方法正面去面對自己所進行的工作,我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敢開口、敢要求。接著,我認真準備著獎學金的proposal,接著獎學金的面試隨之而來,而這中間的過程的煎熬,對總是找盡各種賺錢機會,但是卻在這種情況之下長時間沒有收入、只能耐心等待的我,是有多麼痛苦,終於,在面試一週後天天刷email、七上八下的心情中,收到了核發獎學金的通知(因為目前尚在等待正式文件中,於三月底會發表獎學金申請及面試心得供有留德意願的朋友們參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