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第一條鯊魚。

對於潛水員而言,鯊魚聽起來是很可怕的存在吧?而當我沿著潛導的臂膀朝食指的方向望去,我簡直要停止呼吸了。倚在沙面上的,是一隻正在休憩的礁鯊,牠的尾鰭上端比下端長上不少,莫約一至兩公尺長。我想是我們在水中的興奮驚動了牠,牠一溜煙地就消失在珊瑚礁中。

     

潛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所有的潛水愛好者都會被告知得去紅海看一看,而我終於也得以窺探這片神秘卻又美麗的水底世界了。

第一次去埃及,在訂行程前內心是繼雀躍又害怕。埃及是一個回教國家,而埃及附近的區域似乎總充斥著濃濃的煙硝味,那可能是沙漠的煙霧瀰漫,讓我似乎也嗅到了一觸即發的火藥味。總之,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這次的旅程後來選擇在TUI上訂,沒有選擇最便宜的航空公司,而是心理認為安全且值得信賴的土航合5星莫凡比酒店(Mövenpick Resort)包早晚餐與機場接送,去回程的班機時間都非常差且轉機時間長,總共約9晚雙人合計1900歐(這個價位不含潛水花費)。

到了埃及,讓我為身為傳統回教國家的女人感到悲傷,即便我是個身為自己賺錢自己花錢的女性觀光客,我也可以感受到女人的地位與男人的配件無異。前來接機的當地旅行社基本上只對同行男士噓寒問暖交換電話推銷行程,完全沒發現搞錯摩拳擦掌準備花錢的大BOSS是誰。不過這次來埃及,我的目的相當明確,除了一直下水外就是去騎駱駝,其他的內容我一概不感興趣,畢竟花了大錢住星級酒店,完善的使用酒店泳池、健身房與私人沙灘也是非常重要的。

潛水

本來在抵達酒店前就有先聯繫一些潛店,不過似乎星級酒店通常都會有潛店進駐,莫凡比酒店搭配的是評價相當不錯的Scorpion Dive Club,相當感謝這些潛店,讓我在埃及紅海也有完美的五星潛水體驗。Sharm el Sheikh這個地方似乎不允許無潛導帶領的自潛,而且必須與潛導做一次的check-in dive確保在水中沒有大問題才能定後續的潛次,於是單調的行程如下:

週四>抵達隔天的下午馬上安排了chekin-in dive(40歐,由沙灘入水)

週五>非常臨時的決定拿PADI高氧氣瓶證照(180歐含一隻32%高氧氣瓶)

週六>Tiran Island 3潛(自備裝備2潛60歐外加7歐國家公園與8歐午餐,我們加了第3潛加30歐)

週日>被潛導湊人一日遊去了超遠Dahab潛死了很多潛水愛好者的藍洞還有大峽谷(2潛使用高氧氣瓶85歐+國家公園7歐與午餐8歐外,還有超遠車程費一人80歐)

週一>早上在飯店使用各種設施休養生息,訂了夜潛,人都到潛店門口了才被告知因為巴林總統到訪關閉夜間海岸線,夜潛泡湯(定價50歐)

週二>雖然前一夜的夜潛不成,但是潛導問我有沒有興趣隔天去潛水淨灘,免費高氧氣瓶一隻,這個活動對我來說除了潛水外其實頗有意義,也因此認識了保護海洋的組織GREEN FINS,快樂下水撿垃圾,當天下午也如我所願的去騎了駱駝,是個令人失望透頂的體驗,下面我再仔細描述

   

週三>Ras Mohammed National Park 2潛(2潛60歐外加7歐國家公園與8歐午餐)

週四>因為週五凌晨得搭機,所以週四不能下水,整天便在飯店的私人沙灘日光浴加浮潛觀賞珊瑚與小魚,在SPA享受了旅程結束前的全身按摩,我美妙的潛水假期在此告一個段落

騎駱駝

   

   

能來埃及我真想超級想體驗騎駱駝,是個美好的回憶,但是覺得可能再來也不會想再嘗試了。

話說在飯店使用泳池或做日光浴的同時,這個Scorpion Dive Club還會一直一直的來推銷其他的觀光行程,他們也有騎駱駝的活動,但是一定要搭配無趣的ATV一起,導致騎駱駝的時間極大的被壓縮(不想花錢ATV的原因也是公公就有一台高檔ATV),某天沿著海岸散步時隨口問了某家觀光行程小店騎駱駝的時間費用,報價為一小時20歐含酒店接送,便爽快的付款了。

當天準時上了接駁車,然後被載到了關外(總之是被籬笆隔離在城市外)的Safari,遠遠望去只有光禿禿的幾座山丘與一片大漠,然後該上ATV的都上了ATV,只有我們倆個是純騎駱駝的,在等待的同時他們會用各種話術推銷其實不需要的劣質墨鏡與包臉圍巾(請自帶便宜墨鏡與圍巾拜託),我們等待了頗久才被載去駱駝等待的地方,一個可憐的駱駝主人在我們上了駱駝後,牽著駱駝約走了一公里的路程把我們放下來在沙漠中的破爛小店休息,被推銷飲料與飲水,整個沙漠散佈著被丟棄的保特瓶,駱駝踩在上頭發出瓶身破裂的喀嗤聲,那個景象讓我心碎,休息的幾隻駱駝就在垃圾堆中覓食,然後我們的駱駝主人硬要走了我喝完的寶特瓶,轉身就把它丟在地上,讓早上才在水裡撿拾垃圾的我產生了價值觀的衝突,一瞬間我感覺我就是謀殺環境的共犯。

我們給了駱駝主人額外的錢,他告訴我們這些旅遊業者只給他們很少很少的補貼,騎駱駝的體驗很特別,但是讓我感覺太心碎。

Sharm el Sheikh old market

終於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能在玩水活動中擠出一點時間前往舊市場一趟,隨著計程車緩緩接近,遠遠就能看見那座迷人的白色清真寺,還有附近被商場環繞但是假掰萬分的假巨石假瀑布。說真的我在這裡意思也沒逛出來,甚至也沒買任何紀念品便回飯店休息了。

    

但是但是,這間叫做Fares的海鮮餐廳千萬別錯過,是在地人都會推薦。我們點了半公斤的大蝦(炸)與一條1.4公斤重的海魚(烤)加減各式小菜飲品,最終結帳金額約為70+歐,划算非常。

   

Dahab

最後,潛水的影片我整理的兩隻放在YouTube上,喜歡的話歡迎留言並且幫我訂閱點讚,喜歡你喜歡我的遊記與生活點滴,我會努力繼續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海 埃及 潛水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